2007/6/2

經濟日報:中華電MOD身分合法了

【時報-各報要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30)日與中華電信(2412)多媒體隨選視訊服務系統(MOD),正式簽定行政契約,宣告MOD取得合法身分轉型為開放性平台。不過,有線電視業者將聯手大反擊,近日將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日前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向NCC提出訴願,認為NCC日前決議中華電MOD轉型為開放性平台,但MOD實際上仍是有線電視系統,已違反依法行政原則。

不過,NCC訴願會日前以NCC還未對MOD做出「行政處分」,表示無法受理此訴願。身分一直未定的中華電信MO-D,在NCC終於與中華電信簽定行政契約下,正式取得合法身分。

據了解,中華電將必須依契約內容,提出營業規章及費率,交由NCC審查,以及繳回有線電視執照,中華電信MOD完成平台改造,不再是有線電視系統,解決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問題。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陳繼業表示,NCC認為中華電MOD已完成改造,轉型為開放性平台,但實際上仍是有線電視系統,「看不出來改造前後,有什麼不同?」

陳繼業指出,NCC現在對中華電MOD做出行政處分後,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決定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主要的訴求可能包括要求中華電信MOD暫停播出,直到法令完備為止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