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9

中華電信因應擴大內需釋股遭否決

這免費資源的標簽還下的有點怪啦,不過也對啦,中華電信股票對行政院真的是免費資源。
行政院準備釋出中華電信股份,大約新台幣528億元,以籌措擴大內需方案所需經費。不過在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卻遭藍綠立委齊聲反對,認為中華電信釋股、將影響長期的國庫收入,又有圖利財團之嫌,最後一致決議交通部不得釋股。因應中央政府擴大公共建設財源,行政院打算釋出中華電信股份,以募集約528億現金。在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不分藍綠一致反對。立委們抨擊不該將中華電信當成金雞母而殺雞取卵。
  國民黨籍立委李鴻鈞表示,中華電信是國庫收入重大來源,沒有必要將股權釋出。李鴻鈞說:『部長,你自己也承認,所以最終的源頭就是在擴大公共內需,今天中華電信的問題在哪裡?中華電信一年可以有一百多億可以繳交到國庫來,這對國家財源是非常重要的。』
  國民黨籍立委曹爾忠也表示,釋股之後,政府持有中華電信股票將低於30%,可能危及政府主導經營的地位。
  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也希望交通部能拿出勇氣,以專業與大眾利益的角度,向上級行政院反對中華電信釋股。
  面對立委們的反對意見,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釋股案不會影響政府對中華電信的經營權,但是如果釋股案不能過,將以減資再增資的方式,做為替代方案。
  在藍綠立委一致反對下,交通委員會最後決議要求交通部不得釋股。這筆高達500多億的內需方案財源,行政院恐怕得另外想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