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0

易利信切入台灣IPTV市場

  • 2010-03-10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易利信切入台灣IPTV市場有成,拿下中華電、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新永安有線電視網路設備訂單。台灣易利信總經理岳漢森昨(9)日透露,易利信已經拿到中華電信MOD頭端網路、台固旗下台固媒體及地方系統台新永安公司的數位電視網路設備訂單,易利信在台業務布局,正式由電信跨足IPTV及有線電視市場。

     此外,岳漢森透露,易利信已經拿到台灣電信三雄其中一家流量管理系統訂單,預期不久將來,台灣將正式啟動上網分級收費機制,讓用戶可以根據不同上網速度,選擇不同費率,但他不便透露電信三雄哪一家公司會先行啟動上網分級收費。

     另外,易利信去年底與網路通訊國家型科技計畫(NCP)與中華電信共同合作在台設立LTE(4G)測試平台,岳漢森指出,該平台未來將提供台廠進行出貨全球之前的LTE測試,協助台廠儘速搶進全球LTE訂單及供應鏈,易利信本身目前還沒有直接在台設立LTE測試中心的時間表。

     市場透露,準備在LTE布局的台廠包括華碩、合勤、正文等公司,已著手開發支援LTE的網卡、小筆電及手機,並與中華電信研究所接洽測試事宜。

     易利信昨日也特別提出全球產業發展趨勢,岳漢森表示,2010年全球電信產業趨勢,已經由導入期邁向拓展期,電信與媒體的整合,是一項極為明顯的趨勢,不只美國AT&T所提供的IPTV整合服務,提供用戶可以在電視上顯示通話記錄、點選撥號,還可以用手機遠端控制錄影設備、上網,並隨時將節目切換到手機或筆記型電腦中繼續欣賞,台灣也即將步入全新的電信與有線電視整合的數位匯流時代。

     這項改變,也將使得全球產業鏈產生重大變革,越來越多IT廠商強勢介入電信服務領域,消費性電子廠商與內容供應商,以及接下來還將看到各項極具人氣的網際網路應用,受到更多系統業者與終端廠商的青睞,競相將其整合於電信系統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