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30

上班族最愛服務業則為中華電信

薪水太低 8成上班族想跳槽

 

 

最新基本工資17880元將於明年元旦實施,引發勞方不滿。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上班族對工作滿意度僅48.5分,尤其工作35年者最不滿,主因就是薪資待遇低。票選最愛企業,統一、中華電信、中華郵政分獲製造、服務與金融業第一,顯示有國營事業背景或品牌穩定企業最受青睞。

1111人力銀行針對上班族對工作滿意度及最愛企業進行問卷調查,79.7%擁有正職工作的受訪者中,對目前工作的「滿意度」為平均48.5分,落在「普通、沒感覺」的區間。

上班族對工作最滿意之處是「工作環境、地點」(44.2%)。對工作最不滿意之處,近半表示不滿「薪資待遇」(49.2%),其次為「福利制度」(35.4%)與「升遷管道」(25.4%)

尤其進入職場年資在35年間的上班族最不滿意目前的工作,其次是工作年資57年及13年的職場生力軍。有高達81.3%正職上班族表示有轉職意願,又以年資1113年老鳥最想轉職,其次為年資滿1315年及年資滿911年。至於上班族最愛企業,製造業前三名是統一企業、台灣中油及台積電;服務業則為中華電信、台灣電力和統一超商;金融業前三是中華郵政、勞工保險局與台灣銀行。「薪資待遇」還是上班族首要考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