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中華電信與英特爾簽訂MOU 攜手合作發展雲端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英特爾簽訂MOU 攜手合作發展雲端解決方案

發布日期:2010/10/28

中華電信與美商英特爾於今(28)日簽訂合作備忘錄,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與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親自出席記者會,宣布共同針對雲端技術進行合作,結合各自的資源與技術優勢,共同推動雲端開放標準及建立雲端核心技術研發能量,以強化中華電信雲端應用與服務內涵。兩大產業龍頭攜手合作,將有助於提升台灣雲端產業的技術能量,期許更進一步開創台灣雲端應用服務產業的黃金十年

「本次與英特爾在雲端技術的合作,將進一步提升台灣雲端技術的創新與領先」,呂學錦表示:「雲端運算為全球資通訊產業的重要發展契機,借重英特爾在『雲』(伺服器晶片)及『端』(終端晶片)的創新技術,結合中華電信豐富的網路營運經驗及ICT整合能力,將進一步強化中華電信雲端技術研發能量,提供消費者創新便利的雲端服務,同時創造更寬廣的發展機會。」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孫納頤(Navin Shenoy)表示:「全球對開放式雲端服務的需求持續成長,對台灣領導廠商 -- 如中華電信 -- 而言,正代表商機湧現。英特爾將持續與台灣領導廠商如中華電信合作,協助台灣創造新興資訊科技產業的商機並從中獲益,奠定持續成功的基礎。」

中華電信近期積極投入雲端應用平台建置,研發雲端關鍵技術,近期將成立四大雲端中心(雲端服務營運中心、雲端運算測試中心、雲端運算研發中心及雲端服務體驗中心)及雲端創作平台,藉由豐富的雲端運算應用服務,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服務與嶄新的使用經驗。在本次合作備忘錄架構下,中華電信與英特爾雙方將就雲端開放標準、雲端節能技術、及雲端驗證技術等多方面進行合作,並共同探討IPTV未來發展。中華電信將參加開放資料中心聯盟(ODCA; 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參與雲端開放標準制訂及推動,強化國際合作。英特爾將提供先進的雲端應用模式及電源管理技術等,在中華電信雲端運算測試中心的基礎下,共同進行雲端節能技術優化及研發雲端驗證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