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中華電信定調明(100)年之策略主軸

「創新、寬頻、加值、整合」,中華電信定調明(100)年策略主軸

 

中華電信於1122舉行100年度營運規劃策勵營,集合公司高階主管共同探討明年度之經營策略與業務規劃。

 

展望明年發展,在寬頻方面:根據行政院科顧組規劃2015年提供80%家戶可接取100Mbps有線寬頻網路,光纖用戶達600萬戶及無線寬頻用戶達200萬戶之指標,該公司將加速高速光世代及無線寬頻網路之建設,光世代用戶加速移轉20Mbps並逐步推出更高速之光世代服務。預計投入預算200億元以上,主要採購內容包含光纖接取、區域匯集網路、NGN IP骨幹及新世代傳輸網路等,為落實扶植本土產業,中華電信初估65%以上將採購本土廠商設備。建設完成後不僅提高客戶更高速的上網服務,亦將促進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另配合智慧型手機之蓬勃發展,滿足無線上網之需求,除擴建HSPA 基地台外,將增加WiFi建設點及引進Femto等。在創新加值方面,將持續推展行動及網際網路加值服務;同時強化數位內容,MOD客戶目標數將突破100萬戶;在雲端基礎建設與雲端加值服務拓展方面,將配合新型智慧終端之引進,提供用戶更多樣化之「四螢一雲」數位匯流服務。

 

中華電信定調明年的策略主軸,除了今年的「創新、寬頻、加值」外,再新增一項「整合」,將在客戶服務、網路建設、業務行銷、內容加值、服務平台、海外業務、集團及夥伴發展等深化多面向整合,以因應數位匯流新發展之競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