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中華電信三度榮獲台灣企業永續報告金獎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於本(19)日,再度獲得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的2010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型服務業組金獎,呂學錦董事長代表公司親自出席領獎。

2008年,中華電信第一次發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以來,連續三年均得到專家評審一致的肯定,脫穎而出,獲得「永續報告獎金獎」的肯定,殊屬不易。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蕭副總統萬長,擔任本年度典禮頒獎人。

呂學錦董事長表示,希望藉由每年報告書的發行,提昇公司治理之資訊透明度,並與各種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對話,以回應新的風險、尋求新的機會,確保企業成長的活力。

多年來,中華電信持續的研發創新,成為資通訊(ICT)的整合者。今年更以「責任與創新」作為報告書的主題,並提出「eICT」作為發展方向,期望所有的技術與研發都能和永續經營與社會責任緊密結合。

第一個e是能源energy:使用再生能源、降低能源消耗。第二個e是環境environment:減少資源使用、監測環境變動。第三個e是培力empower:關懷弱勢群體、助益社會發展。10月份,由中華電信整體輸出,協助成立的北京ADOC2.0視障數位機會中心,及稍早協助成立的菲律賓ADOC2.0視障數位機會中心,協助視障同胞從事呼叫服務工作,使視障者能找回自信,提升就業技能、增加就業機會,進而自力更生並改善生活,貢獻社會。這亦為該公司近年來整合創新的一大創舉。

在這充滿挑戰的環境裡,中華電信在全體同仁的努力及客戶的支持鼓勵下,將更加強與各界人士、社區居民與公益合作夥伴們的對話,持續追求卓越與成長,共創多贏的局面。呂學錦董事長強調,為了成為最值得信賴的企業公民,中華電信始終努力走在最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