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5

誰的雲端最不綠?蘋果惡名榜首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在你想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時,你可曾想過,自己每天使用的雲端資料服務,究竟消耗多少電力、用掉地球多少資源呢?環保團體綠色和平(Greenpeace)今天發布一項名為「你的資料有多髒?」的報告,針對提供全球十大雲端服務的業者做檢視,發現蘋果在儲存你的線上資料時消耗最多能源,名列「最髒」的雲端服務之首。

綠色和平針對十大雲端服務業者進行調查,包括Google、微軟、蘋果、亞馬遜 AkamaiFacebookHPTwitterIBMYahoo,指出上述業者皆過度依賴不環保的煤碳、忽略再生能源,且不在意它們的資料中心對於環境帶來的衝擊。以下摘要表現最差與最佳企業的報告資料:

蘋果:最髒的雲端服務

蘋果的乾淨能源指數(Clean Energy Index)只有6.7%,名列最髒的雲端服務之首,它的碳強度指數(Coal Intensity Index)高達至54.5%,也是十大雲端服務中表現最差,在廠房建設的環保意識也拿了不及格的F,環境緩和策略與透明度都拿了C

Yahoo:表現最佳

Yahoo在十大業者中表現最好,乾淨能源指數(Clean Energy Index)達55.9%、碳強度指數為18.3%,透明度得到D,環保意識與環境緩和策略則分別拿下BC

綠色和平在報告中特別讚賞Yahoo!Google的表現,認為它們能了解再生能源與乾淨能源上皆有所努力,值得其他雲端服務業者效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