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4

CHT中華電信HTC將於5月27在台舉辦Sensation上市發表會

HTC繼韓國發表Sensation之後,緊接著在台灣正式發表HTC Sensation,將於5月2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由於主辦單位是HTC以及中華電信,看來這一支是給中華電信做補貼銷售了。

發表會之後,相信大家很清楚在硬體規格面上有哪些東西(硬體規格這次沒什麼話說,只是對於外形......,總覺得好像可以更強悍一點),跳轉後可以看到影片 。

如果只有談到硬體,在我們看過之後,大概只會:「喔」,知道一下今年HTC機王的水準到什麼程度罷了。不過若看到這次新的Sense UI,我想第一眼很快就會注意到新的解鎖方式(廠商一定要用smart來描述嗎?害我想到某款同名手機)。從影片可以看得出來,這新的解鎖方式還滿有梗的。

一開始在上鎖的狀態之下,可以瀏覽照片,並且用其中一張來解鎖。

在這邊要提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在上鎖情形下,除了能夠瀏覽照片之外,社群網站動態,天氣或股市資訊也是可以秀出來的。另一個則是你可以直接用你想要用的軟體圖示來解鎖。在影片中示範了Facebook、拍照等等(直接用拍照圖示來解鎖,並且很快進入拍照畫面,其實還滿吸引我的),想像一下這樣的解鎖模式,也可以套用到錄影、打電話、發電郵,感覺上相當不賴。看來這個手機用久了,很快就會忘記如何正常解鎖吧。

至於效能方面,這款1.2GHz雙核的機器,應該也算達到大家的期待,整個看起來還算流暢。有注意到在新的3D過場畫面中,有時候會有不是很明顯的小小lag(影片中應該也可以感覺得出來)。比起之前的800 X 480,這款更高解析度的960 X 540,16:9的畫面比例,感覺更適合這4.3吋螢幕。

HTC Pyramid(金字塔機)一如泄露的名稱,改為 HTC Sensation(感覺機?國外稱為 HTC Sensation 4G...),規格與 HTC EVO 3D 相當接近,包括 4.3 吋qHD 的 SLCD 顯示器(540 x 960),以及搭載高通第三代 Snapdragon MSM8260 雙核 1.2GHz 應用處理器,搭配 Adreno 220 GPU,作業系統為 Android 2.3(薑餅),並且導入 Sense 3.0 UI。

機後的攝影鏡頭為八百萬畫素,比起 EVO 3D 要好一點,除此之外也加上了雙 LED 閃燈,同時可以錄製 1080p / 30fps 影片;網路支援的部份 HSPA+ 最高支援到 14.4 Mbps;軟體部分,掛在薑餅上面的 Sense 3.0 這回加入了可以使用者自定的螢幕鎖,3D 過場效果,新的即時天氣狀況 app,還可以透過 HTC Watch 服務下載電影收看,其他影片還可以透過 DLNA 或 HDMI 傳輸到大螢幕觀賞(Watch 有 DRM...所以不行...)。

目前的上市布局狀況,五月中於英國、德國等歐洲主要市場會率先登場(Vodafone),夏天會登陸美國(T-Mobile), 其他沒 V 也沒 T 的地方則會在五月第一波以後陸續鋪貨。

跳轉後有簡單動手玩心得跟完整規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