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

華碩估Eee Pad Transformer第二季出貨將超過30萬台

華碩認為旗下首款Android 3.0平板電腦Eee Pad Transformer第二季出貨可望超越30萬台,未來將以Android平板電腦市場領先者為目標,繼續推出新設計、整合創新應用服務的產品。

華碩估計4月才上市的Android 3.0平板電腦Eee Pad Transformer,第二季出貨量可超過30萬台,期許未來成為Android平板市場領導者。

華碩在第一季法說會揭示未來成長策略,除了主機板、筆電、小筆電維持成長,平板電腦市場將以Android平台領先者為目標,陸續推出多款平板電腦搶佔市場。預期第二季略優於第一季表現,華碩首款Andorid 3.0平板電腦出貨可望超越30萬台。

今年4月華碩推出Eee Pad Transformer,為Motorola Xoom之後,和宏碁同為少數較早推出Andorid 3.0平板電腦的業者,Eee Pad Transformer採用Nvidia 雙核心Tegra 2處理器,強調多媒體影音功能,並能連接鍵盤底座當作10吋筆電使用。

目前華碩已經推出了Windows平台的12吋平板電腦Eee Pad 121,以及Android平台的Eee Pad Tranformer,加強進攻Android平板市場,華碩擬在第二季再推出兩款Android 3.0平板,5月推出10.1吋的Eee Pad Slider,6月則是7吋螢幕可攜性較高的Eee Pad MeMO。

不過,從今年CES、MWC國際展覽來看,第二季Android平板電腦市場相當熱鬧,除了華碩、宏碁之外,三星、LG、Motorola、宏達電也都鎖定Android市場推出產品,最早採用Android 3.0的Motorola Xoom已在2月於美國上市,根據Motorola Mobiliy財報,第一季Xoom銷量為25萬台,優於分析師的預期,以短短上市一個多月來看,不遜於華碩Eee Pad Transformer第二季估計超越30萬台的表現。Android平板市場已成兵家必爭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