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6

威盛VIA威信以ARM架構處理器 白牌平板電腦

VIA旗下子公司威信以ARM架構處理器鎖定新興行動裝置市場,平板電腦鎖定功能陽春的白牌平板電腦,價位在人民幣499到599元之間。

威盛以子公司威信科電推出ARM架構處理器,鎖定中國製造的低價位白牌平板電腦市場,搶佔新興市場的平板電腦市場商機。

過去威盛的處理器主要以低功耗X86為主,供輕薄型筆電、迷你電腦採用。但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興起,威盛旗下子公司威信推出ARM架構處理器,供行動連網裝置使用,尤其以中國製造的低價白牌平板電腦為主,Computex中威盛也將展出一系列合作伙伴所推出的平板電腦。

威信鎖定的低價中國白牌平板電腦售價約人民幣499或599元,相較於一線品牌業者如iPad、HTC Flyer、Motorola Xoom,價格相當便宜,但功能也相對陽春許多。多數採用開放的Android作業系統,僅支援WiFi上網,儲存容量也相當小,螢幕呎吋介於5到10吋之間,還有業者推出類似iPad的山寨平板產品。

威盛估計在中國推出的白牌平板電腦市場一季約出貨200萬台,其中約超過一半採用威信推出的ARM架構處理器,相較於競爭激烈的品牌市場,白牌平板電腦機會相當較大,因此投入經營該市場。

威盛已計劃在Computex中展出採用威信處理器所設計的各式低價平板電腦,此外,威信也宣佈推出採用ARM11架構的新處理器,該處理器運算時脈為800MHz,並能支援1080p,主要供需求較高的白牌平板電腦使用。

根據Gartner的估計,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約6950萬台,蘋果iPad將佔有其中7到8成市場,剩餘則由HTC、Motorola、華碩、Samsung、LG等其他PC、手機等品牌搶食,相較於競爭激烈的主流平板市場,威盛鎖定低價位白牌平板電腦,將能取得部份新興市場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