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7

時光旅行

腎炎已經好幾個月,調整了幾種免疫調節劑都沒有改善,不得已了,只好踏上醫院做腎切片手術,以確認腎炎是六型中的哪一種類,上了手術台,醫生說只要局部麻醉,但是輕輕地打了一針,我卻雙眼漸漸地撐不開了。

我醒了,身體還有一股寒意,問一下:「原來的醫生護士呢?」,她們說早就不在這了,我收拾了行李,發覺滿是灰,拍了一下,揚了起來,踏出醫院門口,景觀怎麼不大一樣? 跑到醫院出口對面的便利商店中,拿了一瓶鮮奶要結帳,店員說銅板是不能用了,我看了一下鮮奶有效期限2035年8月2日,於是我拿了身心障礙手冊撘了免費公車回到火車站,我明白了我到了n年後的未來。

先沿著建國路走到菜市場攤子賣的原來的蒸餃,旁邊跟著一個十來歲的小女生,我問著他是不是姓伍,他搖搖頭,我再問是不是姓林,她點了一下頭。蒸餃店寫了一個阮字,60年老店。

上到外婆家,屋裡空蕩蕩無一人,傢俱都撤光了,忽然我外婆回來了,他居然認得出來是我,而且是105歲人瑞,顯然醫學大躍進,路上的老人明顯的增多了。我問我其他家人呢?她說正在長明街關起門來用餐, 我走回菜市場,去看看轉角葉筱雨她們家的店,很顯然益主了,裡面的女孩子,也不像她們家族的人,問了一下跟她們熟識的鄰居,說筱雨現在正在教一門外星語,家裡住新營,這家的小朋友就是被她教的,我笑著對她們說,這樣你要叫我師公,因為我是你老師的老師。老闆給了我一個05開頭的電話。他還說葉柏勳現在50歲中年發福變很胖,也就是我回到大概25年後的地球。

沿著建國路走向長明街,整個建國路電腦商場兩側的店家全換掉了,很微妙的感覺,從大街出來,拿起手機撥號看看,很顯然手機系統已經更換,在轉角的彰化銀行想把手頭的紙鈔換了一換,我問了一下,現在一個便當要多少錢,他說500人民幣, 沒錯,我聽到的是人民幣。新台幣可以以五比一換成人民幣。銀行也可以收舊鈔,但我先決定換一千, 因為我手頭上只有這些錢,只夠買兩個便當,或許去舊幣店可以換到比較好的價格,這家是復興路跟建國路口的彰化銀行,門面有粉刷過。試一下我的金融卡,顯示「你的帳號已經停用,請洽內部櫃檯人員。」,左下顯示日期是2035年7月23日, 櫃檯人員說,晶片卡本身沒有問題,這20多年銀行系統也沒有換新IC卡系統,金鑰系統過了25年依舊是牢固的,只是已經15年前已報失蹤的人口,戶頭的錢已被繼承人領走。

走向長明街,對面台鐵的空地蓋起了商業區與旅館,復興路也如當初都市規劃一般,拓寬並延伸到北高雄自由路,鐵路地下化後,原鐵軌拆除後的馬路,取名美麗大道,很顯然是當年的政治操作。 但很諷刺的是上面有高架,高架橋不知通往何處,一眼望無盡,路名是統一大道,又是政治操作。進了超商找不到報紙,不過看到很多人拿著電子紙在閱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