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9

UX21 惠普、戴爾、宏碁表現不如預期,但是華碩、聯想表現仍然出色

全球前五大電腦品牌廠商財報已全部出爐,惠普、戴爾、宏碁表現不如預期,但是華碩、聯想表現仍然出色,呈現出「兩好三壞」的局面,其中聯想上季營收更達到歷史新高。

華碩與宏碁獲利更是兩樣情,宏碁上半年每股盈餘為負2.12元,反觀華碩有高達每股9.3元的成績。同樣是PC大廠,為什麼出現完全不同調的境遇?經過資料比對後發現,表現不如預期的廠商,營收重心皆放在成熟市場,而華碩、聯想則搭上新興國家的需求順風車。

根據研究機構指出,今年第二季,亞太、南美等地區的新興市場,PC市場規模已超越歐美為首的成熟市場,其中又以中國PC銷售量超越美國最具代表性。華碩就在新興市場取得好成績,大陸PC市占率約在第二、三名附近徘徊,僅次於聯想;另一方面,華碩在東歐第二季市占率成為第一,也是拜新興市場需求所賜。


華碩(Asus)推出輕薄筆電並沒啥了不起,重點是這款在 Computex 2011 前夕推出的 UX21 ,最厚處只有17mm(最薄則是3mm),重量只有約1.1公斤,重點是有 Sandybridge Intel Core i7 的處理器加持(詳細規格不明,應該是雙核心的低電壓版)。

另外,還配備了 SATA IIISSDUSB 3.0 ,續航力號稱可以持續「休眠」達一週(這說法很有趣),睡眠到醒來只要兩秒(拜SSD所賜),從鍵盤到機身都是使用金屬材質,而且是 Unibody !不過外殼的顏色相當地誘人,特別是燈光照明下的光暈(請看跳轉後的影片),「稍微」對華碩又有了點信心了。

在先前展前曝光內容當中,我們已經預期華碩將會在展前記者會上發表新款Eee PC,於是我們在現場所看到的就是一台相當輕薄,同時機身採尖銳切角設計的新款Eee PC,同時其售價僅只要美金199元,目前作業系統搭載MeeGo,但未來將推出Windows版本 (當然售價就會提高)。


華碩在展前記者會上正式發表新款小筆電系列「Eee PC X101,主要一改先前Eee PC有點圓潤的感覺,而改用較為細薄尖銳的外觀設計,使得最厚地方也僅有17.6mm,而重量也只有945公克。筆電表面採用紋路質感設計,一共推出紅、白、棕、黑4種顏色,鍵盤採用巧克力鍵盤設計,同時觸控板尺寸也十分足夠讓男生手指方便操作,其他則內建USB介面與micro SD記憶卡插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