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Acer ICONIA Tab W500 IdeaPad P1則為X86平板

Sony與聯想將在下週正式發表平板電腦,包括消費、商用,5.5吋雙螢幕或10吋螢幕的各種不同機型,屆時將揭露上市規格與日期。

Sony與聯想預計下週正式發表各自的平板電腦產品,將推出雙螢幕、9.7及10.1吋螢幕平板電腦,與華碩、宏碁、宏達電、Motorola等一起競逐市場。

兩家公司不約而同將在下週舉行發表會,預計10月下旬、11月初就會推出產品,若加上已推出的東芝與Motorola,外商PC品牌大舉搶攻本地平板電腦市場,市場競爭升溫。

Sony即將推出的平板電腦採用Android,包括9.7吋的Tablet S,以及雙螢幕設計的Tablet P。Tablet S以主流平板電腦市場為目標,採用Nvidia Tegra 2雙核心處理器,重量約600公克,儲存空間分為16GB與32GB;而稍晚才會推出的Tablet P則有上下兩個5.5吋螢幕,不使用時可閤上上下螢幕,內部採用Tegra 2處理器,重量不到400克,攜帶上較Tablet S輕便。

Tablet S與Tablet P為Sony首次推出的Android平板電腦,搭載Android 3.1以上系統,支援WiFi或3G網路。

聯想則將推出10吋平板電腦,包括消費定位的IdeaPad K1與商用設計的ThinkPad。均使用Android系統搭配Tegra 2處理器,IdeaPad K1強調針對消費者提供的豐富影音娛樂功能,ThinkPad則以商用為主,支援虛擬化程式、軟體部署管理、電子郵件系統等等,並能透過擴充連接鍵盤快速輸入文字、、滑鼠操作。

另一款平板電腦IdeaPad P1則為X86架構,採用英特爾處理器與Windows 7作業系統,兼具平板電腦觸控、輕便的特性,與PC作業環境完全相容。

雖然這部 IdeaPad P1 平板不是運行著 Windows 8 而是 Windows 7,但它有它的獨特之處。我們之前所見過的 W7 平板都犯著什麼毛病呢?太厚、運算慢、續航力短。而這部平板有著 10.1 吋 1280 x 800 像素的電容式螢幕、1.5 GHz Intel 處理器、高達 2 GB DDR2 記憶體、高達 64 GB SSD 儲存量和高達 6 小時的續航力。此外,這機器還集 3G 和 WiFi 於一身;不能少的規格還有前置鏡頭、藍牙、USB 2.0、MicroSD 卡和底座插口。

至於它的厚度(14.5mm)比同等尺寸 Galaxy Tab 10.1 的 10.9 mm 稍為厚了一點。顏色方面,有銀灰色和「小柑橘橙色」(很鮮艷喔!)。雖然它的續航力和厚度比起同等的 Android 平板(如 IdeaPad K1 的 8.7 小時)稍為遜色,只是不要忘記它是運行著 W7,能達到上述門檻已經算不錯;而且它也提供了一個 Android、iOS 和 webOS 以外的平台選擇。Lenovo 目前還未有公布它的價錢,只知道這部「小柑橘」將會在今年第四季發售。更全面的規格資料在引用來源裡。

IdeaPad P1的10.1英吋,1,280 X 800畫素的多點觸控顯示器,可以使用選配的手寫筆。有一個30萬畫素的網路攝影機可供視訊通話,但明顯的缺陷是沒有後置相機。底部面板則有橙橘色或銀灰色可供選擇。

IdeaPad P1配備32GB64GBSSD存儲和高達 2GB的記憶體。作業系統選項則涵蓋從Windows 7入門版到Windows 7專業版。連接埠的分布還算分散:一個 USB 2.0連接埠、一個 microSD讀卡槽、3G版本的SIM卡插槽,和一個外接底座連接埠。此外P1也具有802.11 b/g/n Wi-Fi和藍芽功能。

至於處理器的速度,目前尚不清楚。這台1.79磅重的平板電腦內建1.5GHz英特爾處理器(確切類型迄今不詳),它的基本遊戲效果已證實還算不差。根據Lenovo所述,此機的2 cell電池提供長達 6小時的電池壽命。

究竟怎樣的消費者會想要一台Windows平板電腦,而不是Android平板或iPad呢? 我們並不想妄下論斷,但Windows平板電腦所面臨的最大障礙之一,就是Window 7本身以及其針對平板電腦的應用支援十分貧乏。Windows 7支援觸控螢幕,但似乎覺得只適合較小的觸控螢幕環境,希望Windows 8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但至少目前有些公司還沒有放棄Windows平板,例如LenovoLenovoIdeaPad P1安裝了應用程式管理員,目的在於提供更好的應用程序尋找與切換。我們尚未實際操作這款平板電腦,但Windows平板電腦確實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方能提供一個接近iPad或其他Android / WebOS類似產品所用有的使用者介面和體驗。

IdeaPad P1的價格尚未公布,但將於2011年第4季推出。雖然我們很感興趣,但還是保持觀望的態度。


Acer ICONIA Tab W500 功能特色
◎ 10.1 吋觸控螢幕、1280 x 800pixels 螢幕解析度
◎ 採用 Windows 7 作業平台
◎ 內建 AMD C-50 1GHz 雙核心處理器及 AMD Radeon HD6250 顯示卡
◎ 內建杜比音效
◎ Docking 鍵盤(選購)
◎ 支援 Wi-Fi 及 3G 無線上網
◎ 可播放高畫質的 720P HD 影片
◎ 內建兩個 130 萬畫素視訊鏡頭
◎ 支援 HDMI 影片傳輸
◎ 支援 Flash
◎ 支援藍牙 3.0 + EDR / USB 傳輸介面
◎ 配備 3Cell 電池,約 6 小時電池續航力
◎ 內建 2GB RAM 和 32GB SSD 硬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