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4

使用Taipei Free用戶,在...皆可使用真正的4G無線網路進行飆網。

慶中華民國百歲生日 國慶連假免費體驗正港4G飆網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百歲生日,全球一動將同步免費開放頻寬同慶,使用Taipei Free用戶,在10月8日早上10點起至10月10日晚間10點止,試用iLove4G_G1,皆可使用真正的4G無線網路進行飆網。活動期間內,無線設備名稱(SSID) – iLove4G_G1訊號,接受Taipei Free 的用戶登入,享受全球一動提供的「火力全開」4G無線網路!突破512K限制,任何影音網站皆可順暢使用。全球一動送大禮,讓台北市民以影音無限的網路參加百年國慶,跨入下一世代的4G通訊技術,不受阻礙,暢遊網路。

這是4G壓力測試的好時機,希望大家一起來測試。

不分室內外,北市全面開放免費無線上網的第一天,不少民眾興奮想「嘗鮮」,不過也許是受到天候影響,許多民眾紛紛反映,「Taipei Free」的訊號微弱,許多路段不是連不上,就是常常斷線,沒有想像中的好用。

包括忠孝東路、民權東路、基隆路、中山北路等路段,都出現類似無線網路訊號微弱的情況。

北市府資訊處處長張家生坦承,受限於WiFi的技術,訊號的確會出現死角,加上昨天天候不佳,AP功率多少會受影響。但「Taipei Free」服務提供原則是不能比之前「Wifly」差,只要是「Wifly」可收到處,「Taipei Free」也要收得到。

北市從7月初就開放室內公共場所免費上網的服務,昨天起,戶外公共場所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也跟著上路。為了讓民眾順利上網,北市資訊處光在8大商圈、39條市區道路等戶外場所就建置540個AP發射器。

許多民眾昨天冒雨拿出手機,想在騎樓體驗戶外無線上網時,卻發現訊號不是找不到,就是好不容連上網,想進一步上網查資料、收信時,網路卻立即跳開,被迫重新連線好幾次,氣得民眾大罵「有夠不方便」。

周姓民眾表示,在基隆路等公車時,查詢公車動態,卻怎麼也連不上網,訊號時有時無,一點也不好用。

還有網友質疑,「Taipei Free」的訊號感覺太弱,只要一移動就容易斷訊,只得不斷重試連線,光是想要臉書打卡就花了10多分鐘,還不如開3G上網,速度雖慢,也不至於要10幾分鐘。

張家生表示,民眾若發現同一個地點,收得到Wifly,卻收不到Taipei Free的訊號,又或是訊號微弱,都可撥打1999或客服專線0800-090179反映,資訊處將派專人前往會勘,並要求業者3天內改善,否則將記點開罰5萬以上。

我是台北市民,我住在台北37年了(這樣不就暴露出我的年齡了),哀,不管了
先講一下
我這37年來住在台北...

我第一次覺得台北真的有便利到,甚麼便利到...是便利商店嗎...(不是)便利商店是全台灣最便利的地方,雖然每家便利商店也開始推動Wi-Fi,也真的是便利拉

但是
我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我前幾天去台北市政府開會
發現年初市長講的說台北即將開辦免費無線上網,真的有在動ㄟ,我好感動喔!!只是我問了一下的結果,其答案是我滿意的...
我先來分析一下台北給的頻寬是512Kbps,並且也不能瀏覽flash還有上影音網站...但是我覺得這是合理的^^
正式開始時間是7/1...

話不多說
我們直接進來看看怎麼快速的申請

第一步
先進到這個官網
網址在這邊
http://www.tpe-free.taipei.gov.tw/index100060001.php

第二步
點選左下角"免費申請"



第三步
輸入你的行動電話號碼與檢核碼

第四步
你就會收到手機的簡訊確認函


第五步
輸入確認碼


第六步
輸入e-mail還有密碼


第七步就完成了


接下來這個網頁裡面有個服務支援的部分,有解釋如果你是用ios系統或是電腦或是android系統的登入方式...我覺得這個也解釋很清楚



還有熱點查詢部分...目前只有台北市政府有...但是之後陸續會啟用室內公共場所部份(含市府市政大樓、12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及各分館、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臺北捷運車站及捷運地下街等)服務


7/1以後只要在上述場所搜尋無線網路名稱(SSID)為「TPE-Free」的無線網路訊號,就可以用手機門號線上申請帳號,全時段、無使用時數、次數限制、免費無線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