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轉學生的作業難題

轉學生與轉系生,很自然地要面對陌生環境的問題,原系的同學都有固定班底了。
我剛轉系時,還好有成功嶺同袍收留我,不然也是分不到組。
隔一年跟大家混熟之後,我要應付的卻是,全班一半都要跟我一組是怎樣。
所以,我只好每一科的組員都不相同。

回歸正傳,你要的作業,書上、網路上都有答案,
對你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這些內容內化成你的知識。
然後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表達出來,
如果這樣,老師、同學、甚至網友都會幫你。

看過很多轉X生的例子,而我是可以在兩個系上自由穿梭的例子。
緣分這種事是不能刻意的,你的懷疑真的是多慮了。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有各組員的話,系上多多少少會有翹課落單的,
主動出擊會比較容易。


我知道你要速成的方式,那我教你,你把網路上的東西,
重新修改弱化成你的版本。如果老師沒有口頭問你,可能ok。

好吧,我又來多管閒事了,分享一個很極端的例子,
我鄰居小朋友,讀南部某間私立技術學院機械科夜間部,
他的說法是,本來以為會落榜,結果還有學校,所以自稱黑馬!?
他不知道現在錄取率多高嗎?我們封他一個外號「白濫X」,

考試怎麼考的呢?老師都會洩題,
同學分兩種,一種比較認真的,就是會做小抄的,不是把題目背起來喔,是做小抄,因為考的一模一樣。
另外一種,比較不認真的,就是考試等著別人抄完小抄,然後傳給他的。不過他還是被當了。

為甚麼?他跟我說,因為坐的太遠,小抄還沒傳到他這邊時,已經下課了。
反正被當都是別人的錯,坐太遠是塞車的錯,小抄沒傳給他是同學的錯,
沒洩題都是老師的錯,考太難是課程的錯。

反正都不是「白濫X」自己的錯,至此我深深的思考,我們國家普及高等教育的政策,是哪裡錯了?

以下開放公幹,對象是我或者我鄰居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