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4

中華電信佈局雲端 打造全民數位生活

中華電信佈局雲端 打造全民數位生活

雲端運算是近年來重要的資通訊產業發展趨勢,中華電信積極佈局雲端運算發展,並規劃於101年度推出隨身便利智慧生活的「個人雲」、安全可靠雲端儲存空間的「儲存雲」、企業客戶競爭利器的「企業雲」、提供全方位旅遊服務的「觀光雲」、促進流通業營運效益的「流通雲」及開創全民健康服務的「健康雲」,與國內產業共同投入雲端運算創新應用服務的開發,以雲端創新應用打造全民數位生活。

創新研發、多方合作 中華電信領航台灣雲端運算服務新世代

民國99年為台灣雲端運算元年,中華電信積極整合資通訊技術,訂定中長程發展目標,推動國內雲端產業發展,帶動資通訊轉型與升級。目前,除已籌建營運、測試、研發及體驗等四大雲端中心及創作平台、雲市集外,99年度推出之hicloud CaaSSaaS CRM雲端服務,企業客戶數累計亦已超過1,000家。

去年,中華電信與網路通訊國家型計畫、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及國內軟體開發商合作,開發超過130SaaS軟體上架雲市集,有效帶動中小企業使用雲端運算服務。11月,中華電信自主研發之雲寶管控系統(Cloud BOSS)提供雲端服務更便利、更快速的自動化申裝受理、彈性計費、資源監控管理、動態資源及配置等功能,是達成雲端服務營運最佳效率與效果的關鍵性系統,並榮獲「百年雲端創新應用傑出獎」第一名,成果豐碩。展望今年,中華電信將在已建置的雲端運算平台基礎上,具體將雲端服務提供給國內各界及消費大眾使用,帶領台灣邁向雲端服務新世代。

六大雲提供多元的雲端應用服務 打造全民數位生活

中華電信民國101年雲端運算的佈局依循「四中心一平台一市集」的策略框架持續邁進,提供企業客戶一站購足、改買為租、隨選即用、安全穩定的雲端應用服務,藉此打造台灣最大雲端聚落。中華電信預計今年第一季針對光世代寬頻及行動用戶推出「個人雲」服務-個人資料儲存(cloudbox)、個人資訊管理(cloud PIM),提供雲端儲存、行事曆、聯絡人、郵件同步以及行動防護服務,讓客戶透過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機、電視機等多元終端,隨時隨地存取、同步及分享重要資料,輕鬆享受便利的數位生活。

第二季中華電信將針對企業客戶提供安全可靠的「儲存雲」與「企業雲」服務。企業儲存雲提供企業內部資料之儲存、分享、管理及備援,具備快速穩定又安全的雲端儲存服務,大幅降低資料儲存及使用成本。「企業雲」則包括虛擬私雲(VPC)、專屬私雲(DPC)及客製私雲(CPC)等三大類服務,搭配VPN、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及彈性的運算與儲存資源,提供客戶快速佈建網路服務與雲端服務,依據使用量計費提供客戶彈性擴充自建服務所需的資源,可提升企業營運效率與競爭力。

中華電信也將結合國內觀光旅遊相關業者,運用ICT技術共同發展「觀光雲」,提供消費者電子商務、套票包裝、物流及電信…等全方位智慧旅遊服務,增進觀光旅遊品質,並開拓觀光旅遊產業發展新契機。中華電信也規劃推出「流通雲」解決方案,除將軟體雲端化外,更結合企業雲及儲存雲服務,協助流通業建置企業私雲,並將大批銷售、產品、客戶資料進行交叉分析,促進流通業營運效益。此外,中華電信與醫療體系合作推動「健康雲」,提供民眾健檢分析、轉診、衛教資訊、健康風險評估及照護…等服務,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陸續導入醫療院所進行醫療雲服務驗證。

隨著雲端運算的應用領域逐步拓展,及核心技術的不斷深化,中華電信除持續引領國內雲端服務市場發展,也期能進一步成為雲端解決方案提供者,並積極和國內外業者合作研發完善解決方案,共同發揮創造多贏局面,前進大陸及國際市場,帶動台灣雲端運算產業之發展,打造全民數位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