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9

考公職╱中華電兩千個職缺 畢業即就業

 

考公職╱中華電兩千個職缺 畢業即就業

 

【聯合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2012.02.05

 

 

經濟不景氣,公職和半公家單位的職缺最夯,中華電信擴大營運,今年估計就要徵才2千人,第一波考試預計2月底公告,3月底考試,包括門市人員在內,開缺名額高達67百人左右;並開放讓應屆畢業生應試,如果3月考上,可以等5月畢業後報到。

中華電信人資處長鄭鳴岡表示,今年徵才包括總公司和各種業務類型的分公司,可分為門市和公司內部需求。門市部分需求最高,因為中華電信預估今年要新開1百家新型的第二代門市,每間門市至少要10名員工,共需1千人左右。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指出,今年對於資通訊及創新人才的需求最大;總公司可能就需徵聘480500人,包括資通訊、雲端應用業務和資訊開發、內容事業人才,歡迎新鮮人報考。需要工作經驗的專業人才遴選作業,則將由數據分公司、行動通信、企業客戶及北區、南區分公司,另外辦理考試作業。

另一部分人力需求,集中在外勤的維修工程,鄭鳴岡說,因為中華電信今年重心仍在加強網路基礎建設,所以對於外勤業務的建設人力需求很大,包括拉光纖、對用戶申請服務的查修,及到企業客戶端進行檢驗維修,都需要人力。

據了解,這部分的人力主要以了解網路基礎概念為主,較不在意學歷。線路建設人力只要高工以上學歷即可,查修、維護人力需要對資訊設備有基礎概念和維修能力,將向技職體系攬才,科大畢業即足夠,不需要碩士以上高學歷。

中華電信福利、保障均佳,大學畢業起薪35千元起,年終獎金和各種獎金很優渥,成為就業市場熱門缺,已有不少補習班針對中華電信考試辦座談和衝刺班。

 

中華電信 今年徵才2,000

·         2012-02-05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今年擴大徵才2,000人,要強攻雲端業務。左為董事長呂學錦,右為總經理張曉東。圖/林淑惠

     中華電信今年擴大徵才2,000人,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將釋出包括資訊、網路、雲端、加值及通路等工作機會;總經理張曉東強調,這是公司民營化進入第8年來最大一波徵才行動。

     呂學錦指出,相較往年每年對外招考600~700名員工,這次之所以擴大規模,主要是為了推展雲端等先進業務;其次他也透露,國內整體就業市場將在未來4年面臨有史以來最大一波人才荒,因為在戰後出生、而由國內大型企業聘僱的員工,都將在未來4年內陸續屆齡退休,使得大型企業普遍都要面對這波規模不小的退休潮問題,而且他認為,這會是未來各行各業都會面臨的普遍現象。

     以中華電信為例,既有25,000名員工中,未來4年差不多會有15%左右的員工屆齡退休,因此呂學錦強調,為了公司永續經營、人力無縫接軌等考量,必須在未來幾年大舉徵才,以免搶不到人;但公司總體員工人數仍將以維持25,000人上下為原則。

     張曉東說,公司預定2月公告第一波聯合招聘行動,規模約在400~500人,主要以聘任寬頻網路及資通訊(ICT)、加值人才為主,另外中華電信針對二代店拓點行動,今年將對外招聘1,000名員工,人力資源處處長鄭鳴岡表示,上個月並已先行對外招攬187位正職通路人員,包括店長、店面銷售人員。

     中華電信開出的薪資條件也相當優渥,鄭鳴岡指出,一般大學畢業生月薪約在35,000~37,000元,研發人員都在45,000元以上。另外,中華電在最新一波的ICT徵才活動中,也會針對iEN智慧節能、電力等專業領域延攬有經驗的專業人才共計67人上下,10年以上經歷者、月薪以7~8萬元起跳,至於通路人員,合計獎金在內、月薪超過3萬元。

     中華電信每年都由員工預支年終獎金,去年實際年終獎金目前尚在核算中、預定年中才會公布,不過該公司去年獲利超出財測目標,董事會成員對於員工表現相當肯定,傳出有意多發企業化獎金1.5個月,表現優異的員工最多可領到8.1個月,而近幾年來,中華電信發放員工年終獎金也多在6.6~8.1個月不等。

     張曉東表示,中華電信在民國66年時代曾招聘500名員工,結果10萬人報考,200人中只錄取1人的盛況;市場預期,中華電今年擴大徵才到2,000人,將成為刺激就業市場相當重要的動能。

 

中華電 規畫成立通路公司

·         2012-02-06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左)及總經理張曉東。圖/顏謙隆

     中華電擬開設通路公司,跨足通路市場!市場傳出,中華電正規畫以子公司或孫公司方式成立第一家通路公司,除了年底之前、直營店展店規模達到100家之外,長期目標3年開設200家。

     中華電信將藉通路公司,全方位發展雲端與數位匯流,從電信公司轉型為服務公司。

     據了解,該案已在董事會成員召開的策略委員會議正式討論通過,通路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將由總公司指派,初步以中華黃頁子公司形式成立通路公司,成為中華電信孫公司,也不排除直接由中華電信成立通路子公司。

     因應通路展店,人力需求緊迫,除了今年針對百家直營店,將對外徵招1,000名人力之外,中華電信初步擬定包括今年在內的未來5年內,每年需求通路人力都在1,000人左右,而且,都將以正職人員規畫,取代以往委外約聘制度,既有約聘人員將擇優轉為正職,而員工敘薪方式是以包括獎金在內,每月薪資超過3萬元。

     中華電信針對此證實,確實已在規畫成立通路公司事宜,但究竟要以子公司或孫公司方式成立?目前尚未完全定案,若是成立孫公司,將規畫在中華黃頁公司轄下成立通路公司;而為解決眼前馬上要面臨的通路人力需求問題,已由中華黃頁著手對外徵才,上個月徵招187人,未來隨著展店速度持續擴大徵才。

     這是中華電信自民國85年由交通部電信總局營運部門改制成立公司的18年來,第一次規畫成立通路公司,震驚業界。

     中華電信表示,一旦決定成立通路公司,初期,包括終端產品採購、售後維修、物流配送,仍將委託神腦國際負責,不會自行採購手機或終端產品,而新成立的通路公司未來將負責政策執行,通路政策的擬定則由中華電信總公司負責。

     中華電信強調,既有通路將全面進行轉型,中華電全省現有314家營業處所,近期將全面總體檢,淘汰體質不佳的據點、並在附近商圈設立直營新據點,直營店規模3年內達到200家,314家既有營業處所、最後保留多少家?仍做最後評估中。

中華電:雲端服務開始收割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2012.02.05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昨(4)日表示,去年是中華電信雲端元年,重點在於基礎建設,今年將施展拳腳,全力拓展六大服務,估計今年雲端營收貢獻約5億元,未來三年每年倍增,進入收成期。

呂學錦在中華電媒體春酒場合上表示,將鎖定政府、產業、企業應用及個人等四大領域,第一季起陸續推出個人雲、儲存雲、企業雲、觀光雲、流通雲、健康雲「六雲服務」。

中華電信去年起積極布局雲端市場,在全台已擁有四個雲端機房,同時斥資130億元在板橋設立綠色電信園區,預估2013年到2014年啟用。呂學錦表示,看好未來雲端需求,原本計劃在埔心設立新雲端園區,現在重新評估設立在桃園大湳。

據了解,大湳雲端園區規模將大於板橋,預計2012年規劃後,2014年以後可望啟用,相較於板橋綠色園區提供伺服器租賃、資料中心、儲存及雲端加值服務,大湳將朝向更雲端化的加值服務。

中華電信認為,去年是台灣雲端運算元年,在基礎建設陸續完備後,今年關鍵是推出服務,可望開始帶入雲端營收貢獻,今年營收貢獻約5億元,未來三年可望逐年倍增。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伴隨企業換機潮逐年發生,預期五年內可以看到雲端趨勢轉換完成。

中華電信去年已經完成營運、測試、研發、體驗等四大雲端平台,台灣伺服器廠商廣達及英業達也參與測試,更打造雲市集,計劃促進台灣雲端數位雨林,帶起台灣雲端服務商機。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年積極跨向資通訊(ICT )、雲端業務發展,同時拓展新一代門市的數位通路,因應事業發展,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昨(4)日宣布,今年擴大徵才2,000人,創十年來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公用電話撥長途降價 每分鐘1【自由時報2012/2/8

〔本報訊〕全台市話單一價元旦上路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8)日通過中華電信提出的費率方案,原本公用電話撥打國內長途電話費率為每201元、減價時段每351元,將一律降為1分鐘1元,預計下月起實施。
預計3月起實施 撥手機維持101

 全台市話單一價元旦上路,長途電話費率改以市話計費,由原本的3分鐘5.7元調降為1.6 元,不過,公共電話撥打國內長途電話費率仍維持每201元、減價時段每351元,遭立委非議,認為政策只「做半套」,NCC今日上午通過中華電信提出的公共電話降價方案,下月起,公共電話撥打國內長途電話費率統統調降為1分鐘1元,不過,撥打行動電話仍維持每101元。


 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目前全台有8萬多台公用電話,通過降價方案後,須全面修改機房設定和晶片,因此最快於31日才能上路,陳正倉說,除通過該案外,NCC也要求中華電信不可因降價就忽略對公用電話的維護,甚至有裁撤公用電話的行為。

080
受話方付費的長途通信費率也調降

 另外,NCC今日也通過080受話方付費的長途通信費率,由原本的每秒0.035元調降為3分鐘1.6元、減價時段3分鐘1元,同樣於31日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