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9

谷大師備忘錄

《反指標》谷大師:資金不斷9000無望,賣出選7檔

花x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
大師昨天出具台股策略報告指出,現在台股技術性反彈行情不能說只是暖身而已,未來沒有更多資金可望流入台股,技術型反彈行情的主要指標不是貨幣供給占台股市值的比重而已,雖然已經在去年11月出現買進訊號,但不可能帶領台股測9000點關卡,目前維持今年全年台股目標指數不為8200點,但短線站上9000點絕對令人難以置信,台股賣出首選7檔。

大師表示,測試台股指數如何才能上探多高,則必須觀察在未來2個月現金水位(cash weighting index)若升到33%,那測試答案是台股不可望意外衝上9000點,但目前這仍不是精密科學,但技術性反彈行情通常傾向急漲低於理性派市場法人的預期,這波行情的特性,不是因投機客趁勢追高。

谷認為,目前台股既便宜,也貴,本益比約為今年台股EPS(每股盈餘)估值的12.4倍,雖然今年獲利成長預測沒有更多下修風險,台股今年獲利會下修,本益比無法來到今年EPS估值的16.5倍,那大盤指數不可能衝高到9000點,雖不貴,但也不可能令人置信。

谷表示,下游電子及工業設備股可望領跌,分析顯示這波行情由PC及NB族群領漲,像是鴻海及仁寶,以及工業設備族群,其中賣出最為青睞上銀 (2049) 。

谷指出,雖通訊及電信類股顯現負面訊號,即使風險beta值提高,預期資金已將轉入電信股,因此台股買進首選名單加入遠傳 (4904) ,目前台股賣出首選鴻海 (2317) 、中信金 (2891) 、聯電 (2303) 、日月光 (2311) 、仁寶 (2324) 、裕隆 (2201) 及遠百 (2903) 等7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