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手機通話費大降價 中華電 遠傳 台灣大哥大 少50億營收

手機通話費大降價
作者: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21219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手機通話費明年大降價!在NCC主導下,國內電信業者已完成明年度降價資費方案,手機預付卡降幅最多,降幅逾20%;一般資費降幅約10%,以多數民眾平均每月700800元通話費估算,每月可省下約百元,創下國內電信史最大降幅。
針對新費率審查,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昨(18)日表示,委員會議已排定周四審議行動電話X值及資費管制架構,屆時將正式對外公布。
根據NCC規畫,明年起,行動電話將從管制零售價格,調整為管制中間價格、同時要求業者配合調降消費端手機通話費,自明年起一連實施4年,第一年調降行動接續中間價格14.5%。
電信三雄表示,決積極配合NCC有感降價政策,近日已提報手機通話資費調降方案,此次降價幅度,相當過去3年調降X值(電信資費降幅)總合,在國內電信市場創史上最大降幅。
虞孝成表示,業者必須在計畫實施前14天提報NCCNCC會以最快速度審核,非受X值衝擊的行動資費將率先調降,少部份資費從明年41日實施,NCC透過管制中間價格、業者自行反應零售價格方式,達到調整國內整體行動電話牌告價格,以提高台灣電信資費在國際市場的評等排名。
據了解,這波降價,預付卡降幅最大,電信三雄提報預付卡降幅都在20%以上,估約300萬用戶受惠,電信業者目前預付卡都是以秒計費,換算每分鐘收費3.876~10.44元不等,降價後每分鐘最高可望降至8元以下。
至於最多民眾使用月租型,電信公司將挑選數項主要資費調降,平均降幅約10%,受惠用戶超過千萬;以目前各電信公司每人每月平均貢獻700~800元估算,受惠用戶未來每位民眾每月帳單初估可以省下百元上下。
NCC規畫行動接續費調降方案將連續實施4年,接續費由目前每分鐘2.15元降至1.15元、總降幅46%,分4年實施;第一年調降14.5%,除了明年實施第一波,接下來還會持續再實施3年,換言之,未來消費者每年都能受惠於手機通話費率大幅調降,每年省下超過千元荷包支出。
電信三雄 少50億營收
作者: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21219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今年NCC調降X值,2G3G用戶行動撥網外、行動撥市話、行動撥網外、簡訊、預付卡全面降價,造成電信三雄合計減收13~14億元營收,明年手機通話費率平均調降14.5%、幾乎是過去3年總降幅,電信三雄明年營收表現衝擊擴大,初估電信三雄合計營收減收逾50億元。
不只電信三雄明年受到衝擊,業者分析,亞太電信及威寶電信雖然受惠於NCC調降中間價格,付給電信三雄的行動接續費可望大幅調降,但亞太、威寶向來以資費相對便宜取勝,也因此吸引將近600萬用戶靠攏,電信三雄明年開始大幅調降行動電話通話費率,勢必促使亞太及威寶跟進調降,否則將面臨大批客戶流失。
電信三雄表示,NCC透過管制X值,行動電話語音資費已連續調降6年,語音話費收入流失嚴重,未來只能透過加速行動上網用戶帶進行動加值營收大幅成長,來彌補語音話費流失所帶來的重大衝擊。目前電信三雄來自手機用戶每月營收貢獻度約在700~800元,但行動上網用戶ARPU貢獻度平均落在1,500元,電信三雄行動上網用戶目前已經超過650萬,明年各家以新增100萬行動上網用戶合計300萬為目標。

iPhone5需簽切結?迫客吞瑕疵 中華電信挨轟
自由時報  20121219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楊久瑩╱綜合報導〕買iPhone5竟需簽切結書放棄部分產品瑕疵擔保請求權?民眾近日向中華電信門市領購iPhone5,被要求簽切結書,引發抱怨及投訴;中華電信表示,屬於個別門市行為,經查後已經糾正,不會再發生。
中華電︰個別門市行為
有民眾近日向中華電信門市申購iPhone5,但行員要求必須簽下切結書,放棄部分產品瑕疵擔保請求權後方可購買,付款後,領到的手機卻是瑕疵品,因為已簽下切結書,只好自認倒楣;事件在網路被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痛批中華電信作法不當。
已經糾正 不會再發生
中華電信行銷處處長林文智表示,十六日確實有接獲零星門市要求簽切結書的投訴,立即糾正,十七日全台已經沒有任何一家門市再要求消費者簽切結書;至於門市的切結書從哪來的?還在了解中。
林文智表示,3C產品每一家的規範都不同,有些允許有鑑賞期,但以iPhone系列來說,是「離櫃後就採維修保固」模式,商品有一年保固期,面交時必須當面檢查清楚,離櫃後再發現瑕疵,只能維修保固。
林文智並說,若拿到瑕疵品,蘋果公司在保固期間會提供驗證過的新機一換一服務,但他也指出,所換新機的外殼、螢幕和電池都是新的,「看不到的電路板則很難說,也不會有耳機。」
不過也有網友說,昨天去領iPhone5時,雖然沒有被要求簽切結書,但門市人員拿出手機開驗前,就口頭告知,有任何瑕疵除了無法開機,不適用七天退換貨、一律送檢維修,如不接受的話,請不要開縮膜。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昨指出,依照消保法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企業單方面擬定的定型化契約,不得限制消費者主要的權利,一旦違反該條文的公平互惠原則,任何契約皆無效。中華電信與消費者簽的契約頗不合理。
整合產品服務中華電門市大改造
作者: 馮景青╱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21219
中國時報【馮景青╱台北報導】
迎向數位匯流新時代,中華電信啟動全台通路改造計畫,不僅加速新一代門市拓點,更翻新既有服務據點內裝,第一波台北東門、台北南區、北台中3家服務中心全新開幕,以明亮開放的設計,妝點大坪數的服務空間,展現全新視覺形象,提供整合的電信服務及產品、周邊配件一次購足的消費體驗。中華電信預計3年改造93家服務中心,到今年底開設120家新一代門市,明後年將再各開50家新一代門市。
■精緻店格進駐熱門商圈
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前瞻的通路策略,分為新一代門市及既有服務中心改造兩大方向。新一代門市以全新精緻店格進駐人潮匯集的熱門商圈,自2011年以來,目前全台已成立超過80個新直營據點,預定到年底成立120家店,門市大小約25坪,商品以販售行動裝置及服務為主。
在服務中心改造方面,中華電信以台北東門、台北南區、北台中3個創新概念服務中心為示範起點,未來3年將改造93家店,將企業識別形象融入店內,使用大坪數開放空間,展示最新智慧型行動裝置、時尚周邊配件、MOD及數位匯流多螢服務,讓客戶踏進店內,可以實質體驗到最新的手機、平板電腦、小筆電、連網電視,以及MOD、影片、音樂、電子書、生活資訊等加值服務。
■百坪挑高明亮服務空間
全新東門服務中心主要看準捷運建設帶動鄰近商圈發展,隨著捷運東門站通車,該中心以寬敞店格服務在地客戶,並創新裝設12面高畫質數位連屏螢幕,具備同步連線展示、互動遊戲、MOD多屏聯播等功能,展現引領多螢時代的氛圍。
緊鄰中華電信總部的台北南區服務中心長期服務在地客戶,是該公司歷史最悠久的服務中心之一。透過此次通路改造計畫全新開幕,打造近百坪挑高明亮的開闊服務空間,搭配充滿科技感的8面數位連屏電視,帶給客戶耳目一新的服務感受。
北台中服務中心,位於高速公路進出台中的主要幹道大雅路上,鄰近天津路成衣商圈與中國醫藥大學商圈,130大坪數流線型時尚設計內裝,是台中地區第一家現有門市改造的服務中心。



本信件可能包含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機密資訊,非指定之收件者,請勿蒐集、處理或利用本信件內容,並請銷毀此信件. 如為指定收件者,應確實保護郵件中本公司之營業機密及個人資料,不得任意傳佈或揭露,並應自行確認本郵件之附檔與超連結之安全性,以共同善盡資訊安全與個資保護責任.
Please be advised that this email message (including any attachments) contains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and may be legally privileged. If you are not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destroy this message and all attachments from your system and do not further collect, process, or use them. Chunghwa Telecom and all its subsidiaries and associated companies shall not be liable for the improper or incomplete transmission of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nor for any delay in its receipt or damage to your system. If you are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protect the confidential and/or personal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with due care. Any unauthorized use, disclosure or distribution of this message in whole or in par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lso, please self-inspect attachments and hyperlinks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to ensure the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to protect personal inform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