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5

中華電信匯流電子書雲端數位出版平台 挹注台流文創能量

 

中華電信匯流電子書雲端數位出版平台 挹注台流文創能量

Hami Publisher領航數位出版、閱讀邁向新時代

中華電信今發表革命性電子書雲端數位出版平台— Hami Publisher,以國際數位出版聯盟(International Digital Publishing Forum, IDPF) 最新的ePub 3規格,提供出版業者一個操作介面友善、便捷的出版內容數位化工具。Hami Publisher正式上線後,將提供給加入Hami書城之出版社製作電子書,並逐步提供國內所有出版社使用,期望藉由降低電子書製作編輯之門檻與成本,提升編製電子書意願,進一步充實數位閱讀內容質量,讓國內讀者能夠享有豐富多元的數位出版內容選擇,也為台灣數位出版寫下歷史新頁。

國外電子書市場發展較早,根據2012年美國出版商協會資料顯示,美國去年上半年電子書營收已超過精裝實體書,而中華電信公布研究報告發現,國人平均電子書消費金額從2010年的186元成長至2012年的283元,成長了52%,顯示國內對數位閱讀內容之需求正在逐步增加(註一)。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指出:「中華電信為國內打造數位雨林為願景,長年以來我們藉由創新技術並投入多方資源與努力,期望帶動台灣整體資通訊產業生態的蓬勃發展。中華電信亦深耕多年數位閱讀產業,自民國98年推出Hami書城以來,為客戶打造優質多元的數位內容與不受限於時間、地點的嶄新閱讀經驗;在此同時,中華電信更對於產業與市場有深刻地觀察,我們看到了出版業者面臨內容數位化時所遭遇的挑戰,以及消費者對於數位內容越趨擴大之需求,這也是中華電信推出Hami Publisher所肩負的產業使命,除了持續提供精彩內容與優化使用者經驗外,中華電信更期盼能夠協助消弭出版業者在數位出版領域所面臨之困難,進一步推動國內數位出版產業鏈走向共存共榮,並且更加蓬勃發展。」

編輯上架"e"氣呵成  Hami Publisher重新定義未來出版流程

對國內出版業者而言,將紙本書重新編輯轉製為電子書需耗費龐大人力、時間與製作成本,而各電子書閱讀平台上架規範與收費各異,使得許多出版業者對於投入電子書製作態度仍趨保守。中華電信所開發的Hami Publisher雲端數位出版平台,提供出版業者最簡易、經濟的方式同步出版紙本與數位書籍,採用公開的標準、開放的平台。未來,國內數位出版業從撰寫、編輯、出版到上架,都將透過Hami Publisher "e"氣呵成,且可以在任何一個與ePub 3標準規格相容的平台上架、開啟與閱覽,不需透過下載或更新任何程式。

Hami Publisher可以編輯傳統圖片、文字內容外,更支援影音多媒體內容,以及華文書的直排式編輯,並提供閱覽者更高的互動性功能。此外,支援離線使用的特色,更能夠克服過往紙本與數位出版的時間差距,幾乎能讓電子書編輯、出版與上架銷售和紙本書同步,有效促進數位內容產業的正向循環。

Hami書城從98年開台至今,合作出版社由20家成長至250家,上架書籍書也從12,000本成長至70,000本,因此也豐富了多元的數位內容。根據1016月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發表的調查數據,Hami書城是最多電子書讀者使用過的電子書城,比例高達39%,對於Hami書城的服務滿意度也是最高,領先其他同業。Hami書城自98年開台至今,曾使用人數已經超過100萬人、書籍下載總數超過600萬次。中華電信預估,隨著Hami Publisher上線啟用,將能為Hami書城帶來另一波業績成長,預估至2013年年底,Hami書城下載量可望上看千萬次,整體累積使用人數可望突破200萬人,營收預估也將成長兩倍。

 

?   Hami Publisher雲端數位出版平台特色:

1.       目前唯一採用 HTML5 開發的製作工具

2.       前唯一支援 Fixed Layout EPUB 的解決方案

3.       支援離線使用,製作書籍時無需連線至網路,僅上傳檔案時須連線

4.       即時儲存,無需擔心斷電而導致檔案毀損

5.       支援多種媒體呈現方式以及互動式內容元件,並將持續新增

6.       由書籍製作到上架,一氣呵成的出版流程

7.       目前支援WebKit瀏覽器,打開瀏覽器立即使用,免除軟體升級負擔。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為最佳環境。

註一:中華電信Hami書城



本信件可能包含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機密資訊,非指定之收件者,請勿蒐集、處理或利用本信件內容,並請銷毀此信件. 如為指定收件者,應確實保護郵件中本公司之營業機密及個人資料,不得任意傳佈或揭露,並應自行確認本郵件之附檔與超連結之安全性,以共同善盡資訊安全與個資保護責任.
Please be advised that this email message (including any attachments) contains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and may be legally privileged. If you are not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destroy this message and all attachments from your system and do not further collect, process, or use them. Chunghwa Telecom and all its subsidiaries and associated companies shall not be liable for the improper or incomplete transmission of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nor for any delay in its receipt or damage to your system. If you are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protect the confidential and/or personal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with due care. Any unauthorized use, disclosure or distribution of this message in whole or in par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lso, please self-inspect attachments and hyperlinks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to ensure the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to protect personal inform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