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5

攜手打造高性價比雲端機櫃 中華電信與緯穎科技簽訂合作備忘錄

 

 

攜手打造高性價比雲端機櫃

中華電信與緯穎科技簽訂合作備忘錄

中華電信與伺服器ODM大廠緯創資通旗下子公司緯穎科技於今日(19)簽訂雲端運算合作備忘錄(MOU),宣布以策略聯盟的方式,結合雙方優勢,共同打造高性價比,軟硬體整合之雲端機櫃(Cloud Appliance)。此次合作備忘錄由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緯穎科技董事長林憲銘共同簽署,雙方攜手整合各自擅長的領域,如中華電信的雲端軟體技術與緯穎科技的硬體解決方案,提供客戶一體到位、隨插即用的新世代雲端機櫃產品,共同拓展國內外雲端運算市場商機。

MOU簽訂前,去年(101)下半年雙方已完成軟硬體的初步整合測試,並於中華電信內部雲端化資訊系統內,小規模先行導入雲端機櫃試用雛型,驗證雲端機櫃為企業所帶來的好處。中華電信的雲端系統軟體係採開放源碼(Open Source)為基礎,可大幅降低商用雲端系統軟體費用,加上緯穎自有硬體價格優勢,雙方結合可望推出由台灣製造、結合完整軟硬體的高性價比雲端機櫃。合作初期將以搭載中華電信Virtuoso雲端系統軟體的主機雲櫃為標的,目標在今年(102)上半年推出主機雲櫃,後續再推出搭載行業別應用的應用雲櫃產品。以主機雲櫃來說,有機會搶攻國內IaaS基礎建設與企業私有雲的市場大餅,並期待未來更進一步開拓大陸、東北亞、東南亞等國外雲端市場。

中華電信是台灣最大的雲服務提供商,在雲端四中心(營運、研發、測試、體驗)、一平台(創作)、一市集(雲市集)的基礎下,已陸續推出SaaS CRM、運算雲、個人雲、資料櫃、虛擬私雲等個人及企業雲端應用服務,今年(102)也將陸續推出雲儲存、雲桌面、雲平台等。此次攜手緯穎科技打造一條龍雲端機櫃,軟體部分將整合中華電信研究院自主研發的雲寶管控系統(Cloud BOSS)及雲端系統軟體(Virtuoso),提供規格高檔、價格親民的雲端機櫃產品,徹底滿足客戶在雲端解決方案上的多元需求。

緯穎科技是緯創資通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所提供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專攻雲端應用服務、雲端基礎架構方案與巨型資料中心,並且可以針對不同客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營運系統與管理服務。緯穎科技希望以其研發的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系統等硬體,結合中華電信自主雲端軟體,為客戶提供一次購足(One-Stop Shopping)的貼心服務。未來雙方合作生產的雲端機櫃產品,將以緯穎自有品牌行銷國內外企業用戶雲端市場。



本信件可能包含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機密資訊,非指定之收件者,請勿蒐集、處理或利用本信件內容,並請銷毀此信件. 如為指定收件者,應確實保護郵件中本公司之營業機密及個人資料,不得任意傳佈或揭露,並應自行確認本郵件之附檔與超連結之安全性,以共同善盡資訊安全與個資保護責任.
Please be advised that this email message (including any attachments) contains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and may be legally privileged. If you are not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destroy this message and all attachments from your system and do not further collect, process, or use them. Chunghwa Telecom and all its subsidiaries and associated companies shall not be liable for the improper or incomplete transmission of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nor for any delay in its receipt or damage to your system. If you are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protect the confidential and/or personal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with due care. Any unauthorized use, disclosure or distribution of this message in whole or in par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lso, please self-inspect attachments and hyperlinks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to ensure the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to protect personal inform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