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7

中華電信開啟南沙太平島行動通信服務

中華電信開啟南沙太平島行動通信服務

行動通信涵蓋「南疆鎖鑰」  提供駐防官兵與親友溫情聯繫

中華電信體會國家駐防偏遠地區人員之通信需求,為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與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南巡局攜手合作,耗資新台幣逾7百萬元,由中華電信工程人員組成專業團隊克服地理困難,登上我國國境最南端的南沙太平島,為該區建置行動通信系統,今日正式宣布全面啟用,讓駐防官兵及海巡人員得以在春節等重要時刻,享受方便的手機行動通信服務,對太平島的駐防人員而言可說是最貼心的新年禮物!

中華電信投入大量資源 深入國境南疆建設通信網路 傳遞Keep in touch真實感動

南沙群島之太平島面積0.49平方公里,位居南海西側航道之東邊,為台灣「最南之疆」,與高雄旗津相距約1,600公里。由海巡署南沙指揮部駐守,島上服役人員往返台灣約一年四次,因地理屏障致對外交通與通信極度不便,島上百餘人之通信需求,多仰賴公用電話對外聯繫,通信工具有限,使得離鄉駐防島上的人員想與家人即時問候、報平安均極為不便,在家家團聚的春節期間,駐防人員即便思鄉情濃,也僅能排隊等候撥打公用電話。

南巡局體恤駐防人員之情緒及緊急聯絡等需求,去年委託中華電信協助政府維護國家海域主權,著手為太平島規劃籌建行動通信建設,由於南巡局全力協助,包括跨機構溝通協調、支援會勘、提供施工人員交通與住宿等,中華電信得以克服地理及技術上的重重困難,透過中新衛星2ST-2,建立衛星傳輸電路,連結行動基地台,延伸行動通信服務至台灣「最南之疆」。受惠於本套系統建置,太平島駐防人員不僅能享受貼心便利的行動通信服務,手機通信範圍也涵蓋鄰近海域,提供巡防船隻、鄰近島嶼、海上作業漁船及行經附近海域船舶聯絡及緊急通信服務。駐防人員與遠距離的家人親友聯繫問候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奢求,透過中華電信的通信建設,春節期間在島上執勤的人員,亦可透過手機,聽見遠方親友熟悉且溫暖的祝福。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一直以提供無遠弗屆之通信服務為理念,為應偏遠地區及台灣鄰近海域的通信需求,不惜投入鉅資建置偏遠離島的基地台。中華電信是台灣唯一在南沙群島提供行動及固網通信的業者,除太平島之外,民國92年即已在東沙島提供行動通信服務,並陸續深入其他離島如東引、烏坵、彭佳嶼等建置行動通信,雖建造費用及維護費用比市區基地台高昂許多,衛星傳輸電路費更是高於一般基地10倍;但能為偏遠離島民眾提供正常的行動通信,中華電信視為己任,也以成為最值得信賴的資通信公司持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