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0

宏達電眾所矚目的年度旗艦機種New HTC One(代號:M7)

千呼萬喚始出來!宏達電眾所矚目的年度旗艦機種New HTC One(代號:M7),終於在倫敦和紐約與全球消費者同步見面。宏達電表示,3月中會先在美國、歐洲、台灣等特定市場上市,之後會在超過80個國家銷售,目前售價尚未公布。

不出所料,如同在日前網路上流傳的硬體規格細節,這支New HTC One搭載高通1.7GHz四核心處理器,採用4.7吋1080p Full HD 超高解析度螢幕,像素密度高達468ppi,超越了蝴蝶機的440ppi。





外觀上,New HTC One擁有弧形機身,全機採用鋁鎂合金一體成形的設計,最薄處僅4公釐,比iPhone5還要薄3公釐,重量約143克,有黑白兩色可供選擇。雖然外界對於New HTC One寄予厚望,但是硬體規格與蝴蝶機/Droid DNA差距不大。



至於眾所矚目的相機鏡頭,採用宏達電開發的UltraPixel感光元件,畫素只有400萬,並非外傳的1300萬畫素。對此宏達電回應,像素高並不代表照片品質就好,還要看感光元件和像素大小是否適合,比起傳統智慧型手機的相機,UltraPixel感光元件能吸收超過300%的光線,搭配新一代影像處理晶片,即便是在惡劣環境中,也能捕捉到最佳的影像。

在功能上,宏達電今天也展示幾項New HTC One的重點功能:



1.「HTC Zoe」實境相簿:相簿會抓取手機內的影片、照片,搭配特效和背景音樂,自動組合成30秒的影片。只要切到Zoephoto模式,手機會自動連拍20張照片和3秒影片,如果有人在拍照瞬間眨眼,就可以前後幾秒的幾張照片,挑選最適合的表情。



2.「BlinkFeed」:為了發揮Android系統的桌面豐富性,宏達電新研發出的「BlinkFeed」桌面,看起來像是文章訂閱軟體flipboard,使用者一進入首頁,就可以直接看到整合好的新聞、社群網站等內容,省去各別點入Facebook、Twitter等多個應用程式的步驟。



3. 「BoomSound」:在聲音的部分,不僅延續Beats Audio音響效果,New HTC One更在手機前面內建兩個喇叭,並且搭配HDR麥克風,可以直接收錄演唱會、Pub現場的音樂,記錄逼真的聲音。特別的是,手機也跟雲端音樂庫整合,當播放歌曲時會搭配影像效果跟動態歌詞,讓使用者在手機上也能擁有唱KTV的體驗。



4. 「Sense TV」: 這次宏達電與EPG(Electronic program guide,電子節目表)整合,並且在開機鈕內藏紅外線,可以跟家裡的電視配對,讓手機變成遙控器,不需要下載應用程式,可以直接從手機上選擇想看的節目,如果是未來要撥出的節目,手機也會主動提醒你,希望透過手機改變收看電視的習慣。


2013 年 HTC 新旗艦機種 HTC One 正式登場,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00 系列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3倍高感光 UltraPixel 鏡頭,還有新 BlinkFeed 資訊整合介面與 HTC Zoe 實境相簿,讓 HTC One 更具有爆炸性的話題,更詳細的介紹請看以下報導。


今天 HTC One 同時在倫敦與紐約登場,這款令人期待已久的旗艦機種,其實就是大家所熟知的 HTC M7,它除了有 4.7 吋 1080p SLCD3 觸控螢幕,像素解析度達 468 ppi,更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 四核心 CPU 、2GB 的 RAM,以 UltraPixel 相機,新 HTC One 搭載最新 Android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並支援 LTE 無線網路。

HTC One 機身尺寸 137.4 x 68.2 x 9.3mm,重量 143g。

雖然大家針對 HTC One 的外型有很多意見,如:圓弧型的機身與 iPhone 5 相似,流線型的機背與 Butterfly 雷同等,但其實 HTC One 的設計也有其獨特之處,如:手機螢幕上下的前置雙立體聲喇叭、聽筒部分的配色與設計之外,機身背面的 T 型邊框設計,與以往 ONE 系列手機有很大的不同。

而原本的實體按鍵,也只剩下返回以及首頁鍵,若長按首頁、返回鍵,還可叫出「多工」以及「Menu」或是「Google Now」等功能。較可惜的是 HTC One 採用鋁合金一體成形的設計,所以無法更換電池,同時新 HTC One 也沒有防水功能,記憶卡也無法擴充,缺少了以上功能的 HTC One 會不會讓你感到失望呢?

UltraPixel 相機可算是新 HTC One 亮點之一,因為它內建的感光元件有別於其他智慧型手機,UltraPixel 相機比過去傳統手機的 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可多吸收 300% 的光線,也就是說它能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拍攝出清新、明亮的照片及影片。

其實 UltraPixel 相機技術,就是在有限的感光元件下,讓畫素得到更多的感光面積,在只有 1/3 吋的 BSI 背照式感光元件中,讓每個畫素可以達 2µm 的畫素大小,比一般手機的 1.1µm 畫素尺寸,感光效率多了 300% 的表現,雖然理論上 400 萬個 2µm 畫素的影像表現,會優於 800 萬個 1.1µm 畫素的照片,不過新 HTC One 感光元件有 1300 萬畫素,輸出卻只有400萬,對一般有數字迷思的消費者,恐怕在帳面上還是有一些些吃虧。除此之外它與 HTC Windows Phone 8X 一樣,可以利用超廣角視訊鏡頭拍出寬廣的影像。

獨家 UltraPixel 相機有 3 倍高感光元件,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也能拍攝出清新的照片及影片。雖然可做到比一般相機高的感光面積,但是輸出僅能做到 400萬畫素,不知道大家是否能接受?

與 HTC Windows Phone 8X 一樣,擁有前置超廣角鏡頭。

新 HTC One 有很多特殊的拍照功能與效果, HTC Zoe 實境相簿則是可以在按下快門的瞬間,自動拍攝出 20 張相片和一段 3 秒鐘影片,另外還有 360 度全景功能和 Lumia 920 類似的物件移除工具等,其中多軸光學防手震設計,還可以讓畫面拍攝起來更穩定清晰,且前、後鏡頭皆可支援 1080p 高畫質錄影功能。

HTC Zoe 實境相簿可以按下快門的瞬間自動拍攝 20 張相片和一段 3 秒鐘影片,讓您的相片的瞬間變成躍動的畫面,影片還可以上傳到 Zoe Share 網站上,目前提供使用者 30 天的免費存放。

另外還有 360 度全景功能和 Lumia 920 類似的物件移除等照片編輯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