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4

16GB版本小米機2S,搭載高通Snapdragon 600 1.7GHz四核心處理器,該版本搭載800萬畫素相機。至於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的32GB版本,尚未開始銷售,但國內售價已先公佈,空機定價為11199元。

小米科技正式在台灣發表小米機2S,16GB機型空機售價為台幣9499元,可選擇搭配遠傳電信資費方案。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表示,將以低價、高規格、使用介面友善的小米機測試台灣市場水溫。 



小米科技今天(4/24)在台舉行手機發表活動,小米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雷軍來台主持活動,宣佈台灣市場開始銷售小米機2S,並分享依用戶回應改善的MIUI系統,以及小米機2S的功能特色。 

小米機2S剛在4月9日於中國發表,國內隨即由遠傳電信展開預售活動,今天小米科技正式發表手機後,也開始陸續發貨,遠傳的預訂用戶將依照預訂順序拿到手機,即日起遠傳通路、網路門市也同步開賣。 

小米2S 四核心智慧機16G(白色)(簡配/公司貨)

國內先引進16GB版本小米機2S,搭載高通Snapdragon 600 1.7GHz四核心處理器,該版本搭載800萬畫素相機。至於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的32GB版本,尚未開始銷售,但國內售價已先公佈,空機定價為11199元。 

雷軍表示,小米科技從2010年創立至今只推出三代產品,分別是小米1代、2代及可連接電視的小米盒子,不同於其他手機業者一年推出多款手機,小米堅持一年只推出1款產品,每一代小米機及MIUI作業系統均依用戶需求改善功能,小米科技希望做出讓用戶尖叫的產品。 

小米機使用的MIUI系統以Android為基礎,依照用戶回饋需求不斷改善系統功能,因此和其他手機品牌由業者主導略有不同,MIUI較具有網路社群的草根特性,小米機的愛用者甚至被稱為「米粉」,小米也以「米粉節」名稱舉行用戶活動。一開始MIUI只適用於Motorola特定機型刷機,後來官方將機型擴大到36款,用戶社群再擴大適用機型,目前已支援143款機型刷機。在語言版本上官方僅支援3種語言,用戶社群擴大到支援25種語言。 

雷軍表示,用戶向手機品牌業者反應經常沒有得到回應,因此當初決定自行創立手機公司,邀請林斌、周光平等人共同創立小米公司,堅持聽取手機用戶聲音。 

他分享了一些MIUI的獨特設計,例如手機會顯示每通未接來電的鈴聲次數,作為用戶判斷電話重要性的輔助資訊。如果嚮鈴只有一次,使用者可能懷疑是騙取回電賺取高額通信費的可疑電話,若來電嚮鈴10次以上可能是重要的緊急來電,而陌生的電話號碼會依社群標記為詐騙電話提出警告。 

另外,手機來電時使用者可在通話介面上直接開啟錄音功能,錄下對話內容,這對於需要臨時拿出紙筆記錄通話內容的人來說較為方便,通話錄音會隨通話紀錄下來方便事後尋找。 

小米趕上行動裝置與雲端服務整合趨勢推出雲端服務,該服務在推廣上已有具體的成果,現在已儲存約3億張照片、20億條短訊,用戶每天上傳新增350萬張照片及2000萬則訊息。 

2010年第一代小米機推出後,因為小米機1採用當時高階智慧型手規格,但手機定價只有人民幣1999元,第一年小米機就售出719萬支,創下人民幣126.5億元的營收,全球約有1500萬小米機用戶,並成為中國市場的新興智慧型手機品牌。 

今年小米機走出中國,擴大海外市場版圖,香港與台灣為首波海外銷售地區,雷軍表示,小米機因為高性價比每次銷售均出現供不應求,今年為回應市場需求產能將提昇1倍,以銷售至少1500萬支為目標。

當前的中國手機市場當中有兩種粉,一種是支持蘋果iPhone的果粉,另一種就是支持小米手機的米粉,小米手機的特性就在於提供高階手機的硬體規格,但是售價卻幾乎只有高階手機50%,讓消費者以幾近破壞市場的售價,來感受高CP值的硬體規格。


以中階價格,可以買到高階手機,怎能叫人不心動?

目前小米手機2S也正式進軍台灣了,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四核心處理器,時脈為1.7GHz,圖形運算使用 Adreno 320,內建2GB記憶體,儲存空間則是推出16GB和32GB兩款,顯示部分搭配4.3吋IPS螢幕,,提供1280*720的解析度,不過精細度則是來到342ppi ,觸控為 in-cell 設計。

主相機採用背照式元件,16GB機種搭配800萬像素鏡頭,32GB機種搭配 Sony Exmor RS 系列感光元件,1300萬像素鏡頭,而800與1300萬像素兩者光圈值為F2.2,支援HDR錄影,此外,前置鏡頭皆是200萬畫素;電池容量為2000mAh,原廠也推出更高容量的電池供消費者選購。


4.3吋螢幕,螢幕邊框僅3.9mm,解析度為1280*720,342ppi,支援USB OTG與MHL功能

軟體部分則是搭配 Google Android 4.1 作業系統,並套用自家開發的 MIUI V5,整合雲端線上資源以及各項便利功能。網路連線設計上,採用智慧雙天線設計,支援GSM四頻與 WCDMA 三頻,網路連線則是支援 DC-HSPA+,最高下載速度42Mbps,上傳則是5.76Mbps,除了必備的無線網路連線外,也支援 Wi-Fi Display 和 Wi-Fi Direct 連線,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將影像傳輸至大螢幕上或是跟其他裝置連線,也可以另外透過 MHL 連線,透過有線方式將影像傳至大螢幕上。藍牙連線為4.0版本,使用者可利用藍牙,讓小米手機2S與其他輸入裝置如藍牙滑鼠或鍵盤連線;手機支援 USB OTG 功能,也可以在轉接後,直接讀取 USB 隨身碟內的資訊,算是相當方便的設計。


依照容量不同內建不同的像素的攝影鏡頭,但皆支援HDR錄影功能

感應器部分,除了一般熟知的光線、重力、距離、陀螺儀與電子羅盤外,小米手機2S也增加了氣壓計設計,有助於在衛星定位時,可以更精準的了解到使用者在垂直方向的位置,例如在高樓當中,可以透過氣壓計感測,更準確的了解使用者目前所在樓層。


手機體積分別為126 x 62 x 10.2 mm,重量145 g


音量鍵與電源鍵皆設計於側邊

目前國內由遠傳電信首先開賣,16GB空機售價為萬元不到的NT.9499元,32GB則是NT.11199元,如此高階規格,卻搭配幾乎破壞市場的定價,其中是否有什麼消費者或市場看不到的地方,仍值得觀察。


原廠提供多種彩殼讓消費者選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