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9

Exynos 5410 與Qualcomm 8064的CPU性能是一致的, padFone 2搭配成高C/P的四核2G RAM平板,

看來ASUS padFone 2還真的買對了,目前又遇到平板降成3000元,

手機本身半年又只降2000多,果然是CP之王!

半年後平板機座降價,搭配成高C/P的四核2G RAM平板,

效能還是很強大….一整個被我預言中….

 

目前padfone infinitySnapdragon 600,可以說是略為修改的Snapdragon S4加強版,

加上GPU使用同一顆,所以效能有增進但邊際效用不大。

 

若在考慮到價格因素,CP王者是 padfone 1,萬元以下。

 

padfone2padfone infinity上市兩個月後在購入,屆時有超高c/p值,但由於padfone infinity的高訂價,

Padfone 2並不會有過多的降價,三個月預估2000多元的降幅。但搭上平版價12500+3000=15500的超高c/p 10吋平版。

 

機王品質選padfone infinity+平板

c/p首選padfone 2+平板

入門超值 padfone 1 (不建議搭平板,除非要keyboard)

 

產品線明確不互相廝殺!!!!

 

 

 

----

 

我的桌面上有3app

第一個條碼是Minimalistic Text,用來顯示目前電池的電量,

所以我把右上角的電池數字電量給取消了,我自覺看起來還不錯...

第二個是Beautiful widget,這套是老軟體了,不多說...

第三個跟第四個則是Zooper Widget Pro,這套widget真的很猛,比如第三個就是我調的...

要加甚麼,不需要甚麼,全部都有,甚至連月亮的陰晴圓缺還有你所在的經緯度都可以挑選顯示,

字型、大小、顏色、底圖等等...全都可以自己來,在此大力推薦!

也希望大家能夠稍微分享一下,花點心思介紹一下,讓大家的Z都變得更美麗吧!

 

按照現實狀況來看,高通購買ARM的指令集授權,自行開發的Snapdragon系列看起來明顯比拿著ARM的設計圖製造的Exynos處理器節能許多,逼得Exynos必須要用這種高低耗能四加四核心來應戰,不過看之前友站公布的電池續航力測試,用Exynos處理器的S4好像並沒有占到什麼便宜,這樣子三星的效能領先已經走到頭了,其實不是三星的產品不好,而是高通這些半導體設計公司的技術還是先進許多。我想如果三星短期不修改策略,這樣的狀況會更加惡化,最後變成拖累銷售的絆腳石。

 

而且在業界工作的應該都知道,新晶片的bug(錯誤)肯定比較多,八九不離十。而且採用三星Exynos的廠商實在太少,共同練功幫原廠除錯/調校晶片的經驗值,立馬就不適用了。

 

關於三星的假八核性能到底如何,業界紛紛擾擾,安兔兔在日前用最新也是業界唯一的可以測試八核心的測試程式AnTuTu Test SuiteS4做了完整的測試,AnTuTu Test Suite跟已經公開的AnTuTu BENCHMARK最大的不同是AnTuTu Test Suite是要賣錢的專業測試軟體,也只有這一套可以真實測試出八核的實力。
根據安兔兔的測試結果顯示,S4並不是八核處理器,在測試運作的時候,只有四核心在運作,所以網路上所說的假八核指控,正確無誤。
在正式測試時,安兔兔幫S4找來兩個假想敵,一個是小米2,一個是NEXUS 4,根據安兔兔的測試結果顯示,Google NEXUS 4因為CPU降頻過度所以表現並不理想,但是沒有降頻的小米機則不一樣,表現出一夫當關,三星莫敵的驚人氣勢。


雖然成績看起來三星只是些許落後,但是安兔兔的結論下的很好" Exynos 5410 Qualcomm 8064CPU性能是一致的,這個感覺有點不太好,因為Galaxy S IV比同類產品晚了快半年,或許,只能期待三星後期的優化再進一步提升性能。"

再來看看Real Multitasking測試,這個測試方法是AnTuTu Test Suite獨有的測試法,這個測試方法與普通的AnTuTu Benchmark不同,過往的測試方法只能測試出這款手機的最高能力,但現實中很多App並不支援多工,手機在使用過程中,並不能達到最高狀態,而Real Multitasking方法,則以單核任務為基礎,經過重新設計的多工方式,類比了實際手機操作情況,再分出低負載、中負載、高負載後三種方案,比AnTuTu Benchmark更貼近真實環境。

Real Multitasking的測試下結果又是如何?



根據安兔兔官方的結論是 總共測試了10次,Exynos 5410發揮了真實的水準,有一半的時間超過了另外2個機型,但是後期測試中得分卻下降了,而Qualcomm 8064看起來非常穩定。我們得出了結論,三星Galaxy S IV的性能與Qualcomm 8064相差不大,但如果碰到更高頻率的Qualcomm Snapdragon 600,很可能會落敗。

以上數據來自於安兔兔官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

 

 

From mobile 01 : takethemall

2013-04-09 04:07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