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

HTC(2498)昨日與中華電(2412)推出hTC Desire P(鳳蝶機,Papilio)

達電(2498)昨日與中華電(2412)推出hTC Desire P(鳳蝶機,Papilio),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指出,希望鳳蝶機可以延續蝴蝶機的熱銷狀況,成為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領導者。董俊良指出,在蝴蝶機熱賣下,可望拿下第1季銷售冠軍,而加上新hTC One、鳳蝶機在第2季加入銷售,預期上半年可望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總經理林國豐表示,Butterfly蝴蝶機在23月已經銷售達10萬支以上,創下在中華電信銷售非蘋陣營手機熱銷2個月內最高,不排除挑戰3月內賣20萬支的紀錄。之前非蘋陣營2個月內賣出最好的手機是三星Samsung Galaxy S3

鳳蝶機就是市場之前傳出的Butterfly mini,董俊良指出,未來蝴蝶機將以軟體升級方式,讓蝴蝶機繼續高飛,新hTC One繼台灣、英德法開賣後,本週東南亞、歐洲將有2-3國陸續開賣,在每週都將出貨下,預期第2季可望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但據了解,新hTC One趕不及在中國51日前出貨。

hTC One、蝴蝶機在台灣熱賣,但台灣出貨量占宏達電全球營收比重甚小下,對宏達電第1季營收貢獻不高,外資甚至預估,宏達電第1季營收可能僅450億元,距離第1季營收低標的500億元,差距10%

外資轉賣為買

宏達電昨日下跌4元,以240.5元作收。外資昨日轉賣為買,買超133張,投信、自營商賣超,三大法人總計賣超151張。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新hTC One零組件光學防手震OIS目前面臨短缺,預估3月新hTC One單月供貨量僅約50-70萬支,第1季營收可能僅450億元,低於財測的500-600億元,但若供料問題能在4月下旬解決,新hTC One對第2季營收貢獻上看80%,第2季整體出貨量可達790萬支,營收季增60%

另外,麥格理資本證券指出,在供應鏈缺貨下,新hTC One2季單月出貨量恐由原先的150-200萬支,降到100-150萬支,因此將目標價由200元調降至142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