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3

擴大Wi-Fi認證 中華電40萬客戶受惠 Note 2、Galaxy S3、S3 mini,Sony Xperia TX、Z、未上市的L ,HTC的One X、One S、One SE、Butterfly、New One,LG Optimus G、L5 II,以及其他如Inhon、Sharp、Asus、Gsmart


擴大Wi-Fi認證 中華電40萬客戶受惠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劉力仁/台北報導〕中華電信Wi-Fi自動認證功能適用對象將新增Android行動裝置及iPad等指定機型,凡申辦行動上網無限瀏覽方案且享免費CHT Wi-Fi客戶皆可使用,近40萬名客戶可受惠。
新增Android行動裝置、iPad等指定機型
中華電信將針對Android指定機型的mPro 950型綁約客戶陸續發送簡訊通知,客戶不需下載程式設定檔,僅需在有CHT Wi-Fi熱點處,選擇「CHT Wi-Fi Auto」並設定為SIM認證,即可完成設定;之後只要開啟Wi-Fi功能即可自動連上中華電信Wi-Fi熱點,由3G自動轉為Wi-Fi連線上網,不再需要手動登入。
目前支援Wi-Fi自動認證功能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品牌,包括HTCSamsungSonyASUSLGInhonSharpGSmart等,共計20款機型。除Android行動裝置外,申辦中華電信3G 850上網型的iPad綁約客戶,即日起也可享Wi-Fi自動認證服務。
中華電信昨天宣布ISP(網路服務提供者)業者間網際網路戶連費用(Peering)大幅降價,從每Mbps五四元/月降到每Mbps○○元/月,國內ISPICP(網路內容提供者)業者將直接受益,提升產業競爭力。


首波開放Wi-Fi自動認證的Android裝置為20款智慧型手機,涵蓋三星、HTCSonyLG等部份機型,只要是mPro 950行動上網吃到飽用戶可啟用這項服務。蘋果iPad吃到飽用戶也同樣受惠。 
中華電信宣佈Hinet WLAN無線上網自動認證開始支援AndroidiPad用戶,即日起用戶收到簡訊或自行上網勾選啟動自動認證,不需手動輸入帳戶、密碼就能自動完成登入,使用Wi-Fi無線上網。

目前開放Wi-Fi自動認證的Android裝置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包括三星Note 2Galaxy S3S3 miniSony Xperia TXZ、未上市的L HTCOne XOne SOne SEButterflyNew OneLG Optimus GL5 II,以及其他如InhonSharpAsusGsmart等共計20Android手機。

因裝置自動完成認證,依訊號範圍切換Wi-Fi3G網路,因此開放Wi-Fi自動認證的Android用戶僅限享有行動上網吃到飽的mPro 950使用者,中華電信將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用戶,只要前往Hinet WLAN熱點服務範圍,在登入頁面上選擇CHT Wi-Fi Auto啟用自動認證機制,未來上網就能自動連接Wi-Fi,離開熱點範圍自動切換回3G網路。

其他尚未開放的Android裝置雖無法使用Wi-Fi自動認證機制,但中華電信表示,仍可在App商店下載CHT Wi-Fi,完成認證設定後,之後就能自動登入。

蘋果iPad平板電腦用戶也在這波開放之列,目前支援機型包括iPadiPad 2The New iPadNew iPad with RetinaiPad mini。凡是3G 850型吃到飽的iPad用戶,前往emome網頁啟用自動認證完成首次設定,之後就能自動登入Wi-Fi無線上網服務。

Android
iPad開放Wi-Fi自動認證後,中華電信估計約有40萬行動吃到飽用戶受惠。目前中華電信旗下約有3萬個AP支援這項Wi-Fi自動認證機制,今年計劃增加1萬個AP,而在更早之前,今年1月已先開放iPhone行動上網吃到飽用戶Wi-Fi自動認證。

中華電信重申網路互連費用應交由商業協商決定,而非通過立法強制推動互連免費,立法推動互連免費不僅違反國際電信市場潮流,也可能促使國際ICP優勢,不利於國內網路產業發展,建議以降低互連費用取代免費。 
NCC本週將舉行公聽會,聽取外界對修法推動ISP業者間免費網路互連的意見。中華電信率先表態,認為國內應保持業者協商機制,並以降低互連費取代免費,以減輕免費互連對國內產業的負面影響。 

為解決國內ISP業者網路互連付費爭議,NCC去年計劃修訂電信事業網路互連管理辦法,提出6項符合免費網路互連條件,只要ISP業者符合條件者,可與中華電信Hinet免費網路互連,有利於較小規模的ISP降低相關成本,由於該法針對主導市場的中華電信而來,引發其強烈反彈 

因法案引發多方看法分歧,一直延宕而未獲得通過,本週NCC計劃召開公聽會,邀請各界參加聽取看法以供參考,中華電信重申,國內若強制立法免除網路互連費用是違反國際電信市場任由業者協商的潮流,同時恐怕對國內網路產業造成不良影響,主張以降低互連費用取代免費。 

中華電信Hinet總經理鍾福貴表示,該項修法明顯是為特定的ISP業者量身訂作,強制立法推動網路互連免費不僅對投入網路建設的大型ISP業者不公平,也與國際電信市場由業者商業談判決定互連費的潮流明顯違背,國際上尚未有國家立法強制規範互連免費。 

中華電信提出降低互連費取代免費,從現有的互連流量每1Mbps每月收費540元降至300元,並將中華電信負責營運的台灣網際網路中心(TWIX)免費互連頻寬從現有的15G提高到20G,以降低小型ISP業者網路互連成本。 

鍾福貴表示,若透過立法強制推動免費網路互連,則小型ISP業者可免費使用大型ISP業者的網路基礎建設,對投入網路建設的大型ISP業者形成不公平,具有優勢地位的大型國際ICPISP業者可透過小型ISP無償使用(Free Riding)國內的網路基礎建設,降低國際ICPISP進入國內市場的門檻,可能對國內網路產業產生不利與其競爭的負面影響。 

據瞭解,國內網路互連先前由ISP業者通過商業談判協商定價,中華電信因居於主導地位,在商業協商上具有優勢地位,一年自其他ISP業者收取約2億多的互連費用,除了互連費用,國際大型ICP業者也使用Hinet的代管服務。未來若修法促使網路互連免費,不僅衝擊中華電信網路互連營收,也可能使ICP業者外流至小型ISP業者。 

國內曾在2009發生遠傳速博、台灣固網為了調降互連費拒付中華電信互連費,導致中華電信中斷互連,影響用戶上網權益引發其他業者抗議,最後在NCC以主管機關介入協調下,中華電信從當時互連每1Mbps收費3000元降至1480元,這幾年再依NCC要求逐年小幅調降,去年已從900元降至600元,今年因網路互連修法議題再起,中華電信主動提出從540元降至300元,並增加TWIX免費互連頻寬至20Gb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