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

小米 2S 與 2A NT$7,300)Qualcomm Snapdragon 1.7GHz

旗艦級手機的硬體戰爭進入 2013 年未曾歇息,以發燒之友為號召的,在今天米粉節活動很可能發佈的兩款新機種短暫在官方網站 -- 小米 2S 2A。其中讓我們得知 2S 16GB 版本售價將在人民幣 1,999 元(約 HK$2,510 / NT$9,700);32GB 售價還沒有完全確定,可能會在 2,299 元(約 HK$2,900 / NT$11,200);另一款小米 2A 則為較平價的 1,499 元人民幣(約 HK$1,900 / NT$7,300)。
名稱上雖然有繼承了小米 2 血統的味道,但實際上兩款手機都有一些變化。首先 2S 比較像是小米 2 的升級版,曝光的規格列出處理核心搭載了 Qualcomm Snapdragon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這款核心與 APQ8064 最大差異還是在新增支援 LPDDR3 上,但 RAM 到底多少仍未知道。此外 32GB 版本的相機升級至 1,300 萬畫素感光元件,16GB 版本則維持小米 2 800 萬畫素等級。其餘如 4.3 1,280 x 720 解析度螢幕、2GB RAM200 萬畫素前視訊鏡頭也延續小米 2 的規格。出廠時將預載新推出的 MIUI V5 界面,據官方所述對系統安全、語音助手、雲端服務和大字體電池進行更新。小米 2S 將採用 2,000mAh 可拆換式鋰電池,未來也會推出 3,000mAh 高容量的電池配件。
至於 2A 硬體配置也不馬虎,有著 4.5 720p 面板、 Snapdragon S4 Pro 1.7GHz 雙核心理器、800 萬畫素主相機和 200 萬畫素前視訊相機,強調多色背蓋、 0.95 mm 薄度與 133g 輕量。系統一樣會搭載 MIUI V5 介面。 跳轉後可以看到 2A 稍早曝光的官方照,更多詳細規格就等下午米粉節發佈揭曉。


高規低價代表,小米機正式進軍台灣
小米科技今(4/9)在北京發表新款小米 2S 2A 手機,其中的小米 2A 手機雖然定位較為低階,但硬體方面依然維持中高規格等級配置,它搭載雙核心 Qualcomm S4 Pro 1.7GHz 處理器、1GB RAM / 16GB ROM,且內建比 2S 還要更大的 4.5 720p IPS 觸控螢幕,以及搭載的 8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200 萬畫素前置相機,並支援每秒 8 連拍功能與 27mm 廣角。至於外觀顏色,原廠色系為白色,並採可自行更換多彩背蓋設計。


小米 2A 預計將於 5 月上市
而在北京發表的同時,在台的遠傳電信也同步宣布,小米機將正式引進台灣,並在 4/9 晚上 800 起於遠傳網路門市開始預購小米 2S 手機,單機售價 9,499 元,搭配遠傳資費,手機零元起。預購成功贈送獨家「STAYREAL X 遠傳」經典潮背袋,前 50 名再加贈線控通話耳機,還可抽小米盒子。至於小米 2A,官方則表示將於小米 2S 上市後三周推出,換算下來約莫在 5 月初, 台灣代理商則尚不明朗。

GSM 850/900/1800/1900WCDMA 850/1900/2100
Android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MIUI 使用介面
Qualcomm S4 Pro 1.7GHz 雙核心處理器
1GB RAM16GB ROM
4.5 1280x720 IPS 螢幕
800 萬畫素相機
新一代背照式感光元件
F2.0 大光圈、27mm 廣角鏡頭
每秒 8 連拍、零快門延遲、人臉識別、HDR 寬動態、夜景防手振
1080p 30fps 錄影,720p 90fps 高速錄影
200 萬畫素視訊相機,支援 1080P 錄影
3.5mm 耳機孔
藍牙 4.0、藍牙 HID
Wi-Fi Direct
GPS + GLONASS 定位
FM 收音機
陀螺儀、氣壓感應器、光線感應器、溫度感應器
距離感應器、重力感應器、電子羅盤
USB 2.0
MHLUSB OTG
雙麥克風,支援通話降噪
2030mAh 可換式電池小米 2A 預計 2013 5 月在大陸上市,在台上市時間與價格未定。

新增NFC近場通訊
相對小米22S兩個版本,小米2A新增了NFC(近場通訊功能)NFC芯片被安放在了後蓋上,實現了更多功能,NFC的應用雖然一直不溫不火,但它未來發展的前景還是非常​​被看好的
全新發布的小米2青春版機型小米2A並沒有向之前青春版機型那樣直接降低配置,而是有增有減,它經過了重新的設計,相對小米2更輕更薄,減去了部分發燒的功能,但卻加上了一些新的功能。小米2S和小米2的內部結構相當,幾乎沒有區別,而小米2A則不同,今天呢我們就對它進行一番拆解,看看其內部結構究竟有何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