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8

宏碁推出低價7.9吋四核心平板電腦Iconia A1

宏碁推出低價7.9吋四核心平板電腦Iconia A1,採用聯發科發開的四核心處理器,定價6990元,提供1年保固。另外,還推出Aspire系列11.6吋、15.6吋觸控筆電。

A1是宏碁採用聯發科處理器所推出的第二款低價小呎吋平板電腦,在此之前,宏碁已推出7吋Iconia B1,使用1.2GHz雙核心處理器,內建8GB儲存容量,售價不到5000元。新上市的A1為進階機型,使用與蘋果iPad mini相同大小的7.9吋螢幕,內建聯發科1.2GHz四核心處理器。

該款平板電腦內建1GB記憶體、16GB儲存容量,可透過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Iconia A1與B1同樣強調小呎吋螢幕、易攜帶使用的特色,約B5紙張大小,重量低於410公克。相較於B1僅有前方視訊相機,A1搭載前後相機,後方多了500萬畫素相機,可拍攝Full HD影片,接近目前主流平板電腦相機規格。

為了方便快速喚醒螢幕,平板電腦內建了Acer Touch WakeAPP,只要5根手指同時輕觸螢幕就能喚醒平板。平板電腦僅推出Wi-Fi機型。

除了新款平板電腦,宏碁還推出多款觸控電腦,其中一款11.6吋的Aspire V5使用AMD APU處理器A6-1450,搭配AMD HD8280G繪圖晶片,11.6吋螢幕可支援10點觸控功能,價格為19900元。

Aspire V5內建6GB DDR3記憶體與500GB硬碟,重量約1.38公斤,厚約2.1公分,因外型輕巧、價位較低,鎖定首次使用觸控筆電的女性族群,筆電內建3Cell電池,續航力可達到9.5小時。

另外,在主流筆電市場上宏碁也推出新產品,15.6吋的觸控筆電Aspire R7,為兼顧筆電與平板電腦使用需求,R7螢幕採用雙軸承設計,筆電螢幕可依不同使用需求變換為平板電腦或其他角度。

R7搭載主流的英特爾Core i5-3337U處理器,搭配2GB記憶體的Nvidia GeForce GT750M顯示卡、4GB記憶體及750GB硬碟,售價約3.99萬元。

換心升級、搭配藍牙鍵盤保護套的 Acer Aspire P3
先來介紹 Acer Aspire P3。這台平板新品主要搭載 Win8 系統、11.6 吋 (解析度 1366 x 768) 的 IPS 螢幕,還有 Intel Core i5-3339Y 這款 Intel Y 系列 Ivy Bridge 處理器、2 GB 記憶體、120 GB SSD 硬碟、USB 3.0 連接埠以及 500 萬畫素主相機等規格。Aspire P3 隨機還會配置一個內建藍牙無線鍵盤、同時也兼具立架功能的專屬保護套配件,即日起就開始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30,900 元。

其實 Acer 官方是以一款 Ultrabook 來稱呼、定位 Aspire P3 這款新品。但是 Aspire P3 雖然具備等同於 Ultrabook 的效能,但它不論外型設計或是和藍牙無線鍵盤保護套的搭配概念,基本上都和 Acer 上一款 Win8 平板Iconia W700 實在頗為類似。因此我們比較傾向把 Aspire P3 視為 Iconia W700 的升級改款版本,而不是把它當成一台 Ultrabook。

這次發表會的另一款平板新品是內建 7.9 吋螢幕、四核心處理器的 Android 平板 Iconia A1。 這台 7.9 吋平板的螢幕解析度是 4:3 的 1024 x 768,所以螢幕尺吋和解析度都和 iPad Mini 相當,也同樣是 IPS 面板,不過沒有採用窄邊框設計。Iconia A1 主打的是低價入門市場,它搭載的是 Android 4.2 系統、MTK 8125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搭配 1 GB RAM 和 16 GB ROM,同時還有 500 萬畫素相機並且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最大 32 GB),建議售價只要 6,990 元。

Iconia A1-810 規格表
作業系統:Android 4.2 Jelly Bean 通訊/網路:藍牙 4.0 / 3G / Wi-Fi
處理器:聯發科 MediaTek MT8125, 1.2GHz 四核心 記憶體:1GB RAM / 16GB ROM
螢幕:7.9 吋 IPS 螢幕 (768x1024) 相機:500 萬畫素相機、30 萬前置鏡頭
錄影功能:Full HD 1080P 連接埠:Micro HDMI、Micro USB
記憶插卡:microSD 電池容量: 3,250 mAh
使用時間:408小時 尺寸:208.7mm x 145.7mm x 11.1mm
重量: 430g 顏色:白
其他: 建議售價:6,990元

有別於智慧型手機以2萬元機皇領域為主戰場,品牌平板電腦的決勝價格帶,大約是落在5千~7千元之間。如Acer平價平板7吋Iconia B1在今年一月份上市便銷售告捷,短短四個月全球銷售超過百萬台。而Acer趁勢再推出7.9吋新品,內建1.2GHz四核處理器、B5尺寸、重量僅410公克,讓使用者能夠一手掌握,行動中瀏覽網頁更顯便利。而七千元有找的價格,也對中低價Android品牌平板電腦市場投下震撼彈。

Acer Iconia Tab A1-810, is a tablet powered by Quad-Core processor with up to 1.2 GHz clockspeed, and use MTK 8125 chipset.

This tablet that carries the "ACER" name, running the operating system Android OS, v4.2 Jelly Bean.

Acer Iconia Tab A1-810, equipped with a screen type capacitive touchscreen IPS LCD screen, which has a size of 7.9 inches, with a resolution of 768 x 1024 pixels (~ 162 ppi pixel density).

On the back, this tablet, comes with a 5 MP camera with autofocus, and is also available on the front camera with VGA resolution.

For storage, this tablet comes with 16GB of internal memory and external memory slot is also available that can use MicroSD up to 32GB.

Acer Iconia Tab A1-810 Specifications :
Network
2G Network N/A
SIM No
Processor
Chipset MTK 8125
CPU Quad-core 1.2 GHz
OS
Android OS, v4.2 (Jelly Bean)
Screen
IPS LCD capacitive touchscreen
Size 768 x 1024 pixels, 7.9 inches (~162 ppi pixel density)
Multitouch
Camera
Primary, 5 MP, 2592x1944 pixels, autofocus
Geo-tagging
Video
Secondary, VGA
Memory
microSD, up to 32 GB
Internal 16 GB, 1 GB RAM
Other
GPRS No
EDGE No
WLAN Wi-Fi 802.11 b/g/n
Bluetooth , v4.0
USB, microUSB v2.0
Sensors Accelerometer
Messaging Email, Push Email, IM, RSS
Browser HTML5
Radio No
GPS
Java, via Java MIDP emulator
Colors Black
SNS integration
HDMI port
Google Search, Maps, Gmail
YouTube, Google Talk, Picasa
MP3/WAV/WMA/eAAC+ player
XviD/MP4/H.264/H.263 player
Organizer
Dimensions 208.7 x 145.7 x 10.5 mm (8.22 x 5.74 x 0.41 in)
Weight 460 g (1.01 lb)
Document viewer
Photo viewer/editor
Predictive text input
Battery
Li-Ion 3250 mAh battery

Price of Acer Iconia Tab A1-810 / Acer Iconia Tab A1-810 Price :
Acer Iconia Tab A1-810 Price : 260USD

這些藥片有聯發科的MTK 8389/8125四核處理器,運行在1.2GHz的,一個500萬像素的後置攝像頭和0.5萬像素的前置攝像頭。

在今天的紐約發表會上 Acer 發表了一款全新的 Android 平板 Iconia A1。這款產品的售價為 US$169(約 HK$1,300 / NT$4,970),厚度為 11.1mm。它採用了四核心 1.2GHz 處理器(型號未知)及 7.9 吋 1,024 x 768 IPS 螢幕,除此之外還內建了 3G 模組。至於軟體部分的話 Iconia A1 預載了 Acer 的 WakeApp 功能,它可以讓平板在被喚醒時直接進入某個特定的 App,算是一項比較特別的功能吧。下面為大家附上圖集。

宏碁推出全功能、可單手握持的7.9吋平板電腦Iconia A1,搭配運用IPS技術的4:3螢幕,採用四核心、Android 4.2作業系統,只要輕觸螢幕,即能從待機狀態中醒來,迅速喚醒應用程式,宏碁Iconia A1是一台為一般大眾設計的全功能平板電腦。

宏碁表示,Iconia A1代表宏碁在平板電腦領域精進的設計能力,它提供較大的螢幕、更廣的視角,使用者在休閒娛樂時,更加賞心悅目,其價格經濟實惠,是一台物超所值的大眾化平板電腦。

Iconia A1採用7.9吋XGA螢幕,解析度768x1024,廣視角可達170°,採用IPS技術,從任何視角觀看螢幕,皆能展現一致的影像及色彩。此外,機身具有優質的手感,易於握持;配備四核心高效能處理器、搭載Android 4.2 Jelly Bean作業系統,支援10點觸控,並內建陀螺儀(Gyroscope)加速度感知器,無論是網頁瀏覽、觀賞影片,或是玩體感類型的遊戲,均十分快速且順暢。

Iconia A1具有宏碁獨家研發的"Touch Wake App"技術,以5隻手指或是2隻拇指輕觸螢幕,即能從待機狀態中醒來,並同步啟動使用者指定的應用程式,且螢幕會依照其握持方向自動旋轉成使用者的方向。從喚醒到啟動喜愛程式,僅僅一個簡單的步驟!此一獨特的使用者導向設計,將帶來更便捷的使用經驗。

宏碁Iconia A1備有前後雙鏡頭,前鏡頭為VGA 30萬畫素,主鏡頭為500萬畫素,可拍攝Full HD 1080P影片;長效電池待機時間可達408小時,若欣賞高畫質影片,可連續播放8小時不間斷。

Iconia A1硬碟容量為16 GB,透過microSD™ 插槽可擴充至32GB;具備Micro HDMI® 及Micro USB插槽,支援Wi-Fi、3G 依地區出貨產品規格不同而有差異。及藍芽無線傳輸,並有可攜式藍芽鍵盤、皮套附鍵盤等 依地區不同而有產品差異。選購配件可搭配使用。本產品將於2013年6月起全球陸續上市。

5/6也會在台灣發表,價格一定不是直接換算這麼簡單,唉...
雖相機不優也無SPen,但在$169元的加持下,應該會是很多重CP值玩家的一時之選。

規格補充:($169 是8G的價格,16G的價格是 $199,不確定是否內建3G)
◎ 聯發科 MT8125,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
◎ 內建 ROM 有 8GB 和 16GB 兩種版本
◎ 支援 藍牙 4.0、GPS
◎ 重量 450g、厚度 10.5mm
◎ 電池容量 3,250m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