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0

ASUS padfone infinity, fonepad

華碩昨日舉辦法說會,首季每股稅後純益(EPS8.04元,創下分家來的次高,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提到,第二季將先蹲馬步,第三季平板大量出貨,並且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並且壓低變形筆電的售價,讓創新產品能更快打進主流市場,華碩有信心全年業績達到兩位數成長。

目前華碩在筆電、平板的「二合一」戰場,今年成長率高達30%,至於在筆電、平板和智慧型手機的「三合一」戰場,華碩成長率高達34%,雙雙優於市場的成長幅度。沈振來提到,華碩成功藉由Nexus 7打響知名度,並且靠著變形平板、Padfone等創新產品,在顧客心中搶下很好的心占率,未來會把這些新產品繼續推向主流市場。

沈振來透漏,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與電信業者合作,第三季將推出純智慧型手機(Stand-alone Smart Phone),目前的Padfone將成為華碩的智慧型手機旗艦機種, FonePad通話平板擔任平板與手機之間的橋樑。就整體來看,今年華碩所有旗下的手機產品,出貨量挑戰一百萬台,但不包括通話平板FonePad

在目前平板電腦市場,呈現三分天下的局面,由蘋果iPad佔據三分之一,亞馬遜、三星、華碩等品牌拿下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一則是白牌。沈振來提到,華碩雖然位居平板電腦的第三名,但是與第一名蘋果和三星的差距還很大,第三季華碩平板會大量出貨,希望能縮短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繼宏�推出369美元的微軟Windows 8平板之後,華碩也準備跟進推出300美元的產品,面對低價競爭的平板站場,沈振來認為能夠長期發動價格戰的公司不多,華碩可以從研發端掌控成本,一定會守住獲利的承諾。

在筆電市場,雖然全球產業景氣不佳,但華碩仍積極把Transformer Book變形筆電帶進主流市場,未來與傳統筆電VivoBook的價差會縮小到50美元以內,讓主流市場更容易接受。華碩也相當看好觸控筆電的商機,目前觸控機種佔華碩總出貨的25%,遠超過市場的10%,下半年觸控占比還會將明顯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