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3

RK3188 四核A9平板 7000多

酷比四核豌豆 2 算是 RK3188 的首款量產產品,所以系統基本上停留在了 Android 4.1 原生狀態。也就是說,這個系統廠商還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再做細緻的介面打磨,你看不到定制的 UI。這對喜歡原生系統的使用者來說是個好事,但我們也希望廠商還是能夠做一些本土的優化工作。RK3188 具備四核 CPU,28nm A9 1.8Ghz 主頻配合 2GB 的 RAM 已經足夠應付用戶需求。從整個系統的流暢度來說,很順手,基本上沒有卡頓,即使你是打開比較大型的遊戲、觀看線上視頻等也很流暢。

我們把玩時間有限,嘗試著運行了一些跑分軟體,其中安兔兔的跑分結果在 15,000 到 17,000 之間波動(官方宣稱最高可以達到 18,000)。雖然跑分數值受後臺運行軟體數量、記憶體調用等多因素影響,只能做為參考,但從這個來看,系統還是有一定的優化空間的。除了酷比廠商會對這款平板電腦繼續優化之外,Rockchip 瑞芯微本身也會繼續提升 RK3188 固件性能,希望它們能夠繼續及時為使用者更新系統。
X900 四核平板/RK3188 A9/2G 16G/9.7" IPS FHD/藍芽/雙喇叭/售79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