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9

Silvermont, Ivy Bridge,Tri-Gate,Cedar Trail,Atom

處理器廠商英特爾釋出專攻低功耗的Atom處理器新架構Silvermont,4核心的Atom處理器版本將在今年底釋出


處理器廠商英特爾,在日前釋出了最新處理器架構Silvermont,預計將搭載於最新Atom處理器。

單顆處理器最高8核心,採用最新IA指令集,運算效能相較於現有Atom處理器提升3倍以上。

Silvermont處理器採22奈米系統單晶片(SoC)製程,除了提升運算效能之外,英特爾也宣稱在新處理耗電量上降低了5倍。

Silvermont處理器將同時鎖定消費端和資料中心應用,包含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微型伺服器、網路、儲存與車用系統等。

而更新採用Silvermont架構的Atom處理器,代號為Bay Trail,英特爾屆時將率先推出4核心版本,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就會問世,搭載於平板電腦等產品上。

英特爾也陸續在今年4月揭露接下來一年的產品推出時辰,包括最新採22奈米製程的Core系列處理器,採用最新Haswell架構和新的顯示卡技術Iris Graphics,比現有Ivy Bridge架構的繪圖效能增強2倍,3D成像效果也更好。

Haswell架構的第4代Core系列處理器預計會在今年6月臺北國際電腦展覽Computex大會上發表。

此外,還有企業機房等級的Xeon E3系列,也將一併翻新成Haswell架構。




英特爾產品長暨執行副總裁Dadi Perlmutter表示,英特爾將透過Silvermont與Haswell微架構,提供各領域的運算應用更棒的使用經驗。


英特爾中國區客戶端平台產品部總監張健透露,採用英特爾Silvermont微架構的芯片將在2013年下半年或者2014年年初進入市場。
  上週,英特爾宣佈全新Silvermont微架構,這是基於英特爾22納米三柵極系統芯片製程技術的架構設計。採用Silvermont微架構的芯片,能耗更低、性能比英特爾前一代產品更強大。
  英特爾表示,與前代凌動處理器內核相比,新架構產品提升3倍的峰值性能,並且同等性能下功耗降低約5倍。
  張健今天表示,採用Silvermont微架構的芯片將適用於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微型服務器、網絡通信設備等市場,具體產品將在2013年下半年或者2014年年初進入市場。不過,對於採用這種架構的芯片的價格,他則表示不便評論。
  據介紹,最新的Silvermont微架構使得英特爾芯片實現了亂序執行功能,使得應用處理更流暢。同時,該架構還支援多核架構,可以拓展至多達8個內核,以實現更高性能。
  英特爾公司執行副總裁、首席產品官浦大地(David Perlmutter)日前表示,「英特爾將以每年一次的頻率,加快這種低功耗微架構的換代更迭。」
在Intel正式發表旗下新款3D電晶體製作技術「Tri-Gate」,同時透露將應用在下一款處理器平台「Ivy Bridge」之後,目前也有消息表示Intel其實也準備相用相同的電晶體技術推出新款Atom處理器,同時其代號將為「Silvermont」。
(圖/擷自Intel官方網站)
根據Cnet網站的相關消息來源透露,Intel準備將透過近期所發表的「Tri-Gate」3D電晶體製作技術生產新款Atom處理器,同時其硬體代號為「Silvermont」,並且跟先前的Atom平台一樣,新款處理器也將採用SoC (System on Chip)的設計,將可應用於諸如平板或手機等行動裝置,同時預計將會在2013年開始出貨。
以相關消息的說法指出,Intel將加快Atom在硬體上的發展速度,先前分別從早期的45nm製程發展到32nm,目前若再配合新的3D電晶體製作技術的話,將可讓Atom本身製程達22nm,並且更進一步發揮省電且具效能的特性。
而先前繼代號「Oak Trail」的新款Atom (即Z6xx系列處理器)正式發表後,Intel也預計將在年底前推出另一款32nm製程的「Cedar Trail」Atom處理器,除了低耗電表現將有所發揮外,內建顯示效能也會進一步提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