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7

聯發科 MT6572 MT8125 MT8135 MT6582 MT6589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自結4月合併營收125.72億元,月成長逾33%,年成長58.3%,創下逾三年來的新高水準,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365.5億元,年成長32.62%。
依聯發科預估,第二季營收為300-316億元,季成長25-32%,毛利率為42.5%(正負2%),營業費用率25%(正負2%)。其中在成長最大的智慧型手機產品線上,聯發科Q1智慧手機晶片出貨3500萬套,預估第二季出貨可達4500-5000萬套的水準。
在新產品部分,聯發科MT 6572為最新雙核智慧型手機SoC,整合WiFi、FM、GPS以及藍牙功能,採用28奈米製程,預計本季底量產,終端產品上市,第三季可望快速成長。
其它新產品部分,最新四核智慧型手機SoC MT6582預計第三季底量產;MT 6590為LTE Modem晶片,將於今年底小量量產;至於LTE Modem以及AP的整合性產品,則會在2014年推出,整體新產品推出的時間符合預期。

Acer Liquid E2 四核雙卡雙待機

根據業界知名人士爆料,有人拿MT6589的手機來做BOM的分析,從MT6589的spec可以看出MT6589已經支持Wcdma與TD,本來以為MT6589已經自帶TD的modem,拿去照X-ray後很訝異的發現,MT6589的套片裡面還是有奧世通的TD基帶,只是用SIP包裝,這表示MT6589TD版本的芯片成本,比原來預估的高了不少。難怪MTK還要再做一顆MT6582。

雖然聯發科針對全球平板電腦晶片市場,已先行推出4核MT8125單晶片解決方案,不過,聯發科並不自滿,近期再加速推出MT8135,希望透過ARM big.LITTLE CPU架構,提供高速運算及低功耗的雙合一特性,給予客戶終端平板電腦產品更強的性價比競爭優勢。

相較於聯發科已推出的MT8125,在標榜整合高達1.5GHz主頻ARM超低功耗4核Cortex-A7 CPU,及PowerVR Series 5XT圖形處理器(GPU),同時還支援低功耗高畫質1080p影音播放及錄製、1300萬畫素照相機、Full HD LCD螢幕顯示,及圖像顯示技術MiraVision,具Miracast影音無線傳輸技術與旗下四合一(Wi-Fi、FM、GPS、藍牙)無線連結方案等高階效能,主要鎖定中、高階平板電腦產品市場定位。

MT8135似乎更想強化性價比的附加價值,雖然CPU運算速度可能略降,不過,功耗較MT8125大幅降低,及豐富的多媒體及無線連結功能,仍可讓客戶輕鬆在終端平板電腦市場,拿出上駟對下駟的優勢,襲捲市佔率。

國內晶片大廠聯發科(MediaTek)發佈全球首款採用 28 奈米製程的入門級雙核智慧型手機SoC MT6572。MT6572 雙核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高度整合 Wi-Fi、FM、GPS,以及藍牙無線連結功能,並且支援四層板設計(4 layer PCB),其先進的系統設計除了可有效降低成本外,亦可加速終端產品的上市時間。預計 2013 年 6 月起將會有數百款基於聯發科 MT6572 晶片設計的智慧型手機在全球陸續上市,屆時入門級智慧型手機的規格與售價將再一次重新被定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