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5

全球十大、台灣唯一!中華電信成為首家入選DJSI世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的電信服務業

中華電信2013年成為兩岸三地,唯一一家同時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世界指數(DJSI-World)」及「新興市場指數(DJSI-Emerging Markets)」成份股的電信業。

2013年台灣總共有7家企業入選DJSI-World指數(包括中華電信、台積電、聯電、友達、台達電、光寶、中鋼),而中華電信則是唯一,同時也是我國有史以來首家入選DJSI-World的服務業,證明中華電信在永續領域的投入,已經可完整融合環境面及社會面的運作,並具體反應在營運績效上,獲得全球國際投資人的認可。

今年全球入選DJSI-World電信業總共有10家,中華電信以總成績86分,大幅超出產業平均得分(59),與英國BT、西班牙Telefonica、南韓電信SK…等企業,一同名列為全球前十大永續電信企業之一。在今年的評比中,中華電信在「風險與危機管理」、「環境策略/管理系統」、「人力資源發展」等3項題組獲得滿分(100),此外,在電信業中特別被關注的「數位包容Digital Inclusion」與「企業公民與慈善Corporate Citizenship and Philanthropy2項指標,中華電信亦以80分、90分的得分,大幅領先產業平均(50, 54),說明中華電信在經濟、環境及社會面向上的表現,已達到國際電信業最佳水準。

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早從2006年就開始導入永續機制,用系統化、組織化的機制,包括設置董事會層級的CSR委員會、訂定各項永續政策,並以大組別來推動各項永續行動,由上而下來落實,而不僅是停留在活動及口號的層次,這點從DJSI「行為守則、政策」指標得分高達97分便可證明。中華電信參與DJSI評比,就是希望藉由外部,特別是從全球投資人角度,來衡量及評估中華電信投入在永續發展的成果,我們很榮幸、也很高興成為台灣首家入選DJSI-WorldEmerging Markets成份股的服務業,未來我們也會持續堅守「活水沃土、綠能永續、繁榮創新、多元共生、與各界互利共榮」的理念,為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永續價值。

截至2012年為止,全球永續性投資規模已達14兆美元,已經有愈來愈多的投資機構與資產管理公司,會參考企業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的績效表現來進行投資決策,企業必須向投資人展現在永續發展領域上的卓越表現,並提供具體量化資訊及證明,才可能獲得永續及社會責任投資機構的青睞。

關於道瓊永續指數

DJSI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是美國道瓊公司與瑞士SAM永續集團(SAM Sustainability Group)199998日所共同推出,以經濟、社會及環境 3 面向準則來進行全球企業永續性商機與風險評比,篩選出永續性績效前10%的永續績優公司,是全球最具有公信力也最被重視的社會責任投資的參考指標。如欲了解更多道瓊永續指數訊息,請參考連結www.sustainability index.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