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2013Q3 top smartphone vendors, shipments and market share

手機最新市佔率 2013Q3

Samsung 31.4%
Apple 13.1%
Huawei 12.5%
Lenovo 4.7 %
LG 4.6%
Others 41.3
Total 100%

沒有看到HTC我看宏達電直接改成oTHERS
市占馬上破40%

或者改成Total直街100%完封

----

台灣就這2300萬人 根本支撐不起來一個產業

不管是棒球 不可能比大聯盟或日本職棒猛

汽車 不可能比美日德

電影不可能比好萊屋市場還大 就算拍出來成本也必須很低的三級片才能回本 因此品質就不好

比不上變形金剛 阿凡達

手機市場 不可能比北美 歐洲 中國還大

電腦遊戲 做出來的遊戲比不上國外遊戲

就算能發展的都跑到國外去廣大的市場發展了

哪裡有更好的利基 更大的人口基數

能夠支撐一個產業發展

半導體產業也是1980年代政府用計畫經濟扶植出來的產業(竹科計畫)

集中國家的資本去投入到一兩個產業上面保持優勢 否則難以跟大國競爭

例如台積電當初就是這樣來的 否則現在台灣一點優勢都沒有

能夠在半導體代工贏得一快 也是靠計畫經濟 和政府政策

國家小要出頭就必須集中資源投入一到兩個產業 保持領先的競爭優勢

台灣不是中國大陸 HTC粉去支持國貨也改不了現狀

有點遠見的都知道光靠台灣內需撐不起一個像樣的國際企業~
很早就都向外發展~甚至像HTC就是從國外紅回來的~

但是沒遠見的人哪管這麼多~
只要有台灣企業想要搶國外市場~在不同的市場使用不同的策略~
就會被這些人先拿來批評一番~專挑企業對該市場有的來比台灣沒有的~
對於該企業對台灣比較好的部分則視而不見~當作是應該的~
然後說這企業忘本~該死該抵制~

如果哪天有某領域的國際企業是可以靠扯自己人後腿、嘴砲取勝的~
那台灣人才有機會改變大局~

HTC在台灣市佔高還是有點用啦~

至少在台灣市佔率輸給別家時~不會被酸說主場還輸~收一收算了之類的話~

那我就支持到HTC玩不下去為止(到時我還是不會用韓國的玩意兒)
除了支持本土品牌(大概又有人要說什麼中國牌之類的話了....)
更重要的是支持在這條產業鏈工作的台灣人民們
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絕對不能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的想法
積沙成塔,少了一粒沙可能就積不成塔了!!

如同前幾樓所說的:
台灣很難撐起一項產業
主因是人口的關係,
再加上我們都習慣用外來的產品,對於自家的產品總是抱著不信任的態度
反觀韓國人,即使他們的產品再爛,都一樣會支持自家的產品
(這是我跟很多韓國同學長期相處下來所認知到的結果)
我想說的是:如果連自家產品都吝於支持,那要怎麼讓其它國家的人也信任

但至少還懂一些行銷知識

什麼行銷知識呢?

那就是銷量最好並不等於產品最好
又或者市佔率最高並不等於品牌最好

這是永遠不會變的道理

好的商品沒有有效的曝光率
會一直在混亂的廣告洪流中給淹盡

htc的手機真的不差
但良率是基本 你沒做好是事實

htc的手機真的很棒
但行銷與產品策略一樣沒做好
這更是事實

我覺得台灣品牌能站上全球真的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你想拿中國人XXX來講隨便你 這不能改變HTC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品牌)

希望htc能繼續加油
均值回歸馬上就會產生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