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4G LTE執照開放之後2G移頻的moving frequency issue ncc 7-mobile

台灣已在2013年底釋出4G執照,目前只可採購1800MHz對應設備,但該頻段目前卻還有2G客戶在使用中,若無法清空,則釋照後勢必將面臨交接問題,無法立即做為4G使用。而目前雖有業者提出2G移頻的作法,但該方案卻也還存在四大問題。 

 

1.    考量移頻所需費用成本。

 

2.  2G業者的意願?

 

3.  其次則是三大電信之外的電信商或二房東是否對移頻的作法有公平性疑慮?如7-mobile、家樂福電信。

 

4.  最後則是主管機關NCC是否同意?

 

 

針對第2個問題,中華電信(2412)遠傳(4904)台灣大(3045)這三大電信業者其實多持正面態度,支持移頻的作法。

 

另有關於公平性考量,也有太電信已經表態支持。

 

因此目前看來最大的癥結點可能會是在主管機關NCC或交通部方面。

 

不過可想而知,由於不能強迫客戶移頻,所以屆時電信業者會端出小利來鼓勵2G用戶轉乘3G,比如現在台灣大哥大2G3G100元通話費,推薦人跟用戶都可以獲得100元通話費補貼。然後約租99元,綁約手機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