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4

中華電信取得4G執照,103年下半年提供優質高速的LTE行動寬頻服務

中華電信公司參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行動寬頻業務釋照競價作業,自民國10293日至1030日止,歷經40個競價日共393回合競價,於激烈競爭中順利取得最寬的無線電頻譜,900MHz頻段上下行頻寬2x 10 MHz1800頻段上下行頻寬2x 25 MHz等合計2x 35 MHz頻率;執照期限自核發執照日起至民國1191231日止。

中華電信公司秉持前瞻創新,以提供客戶最佳行動寬頻服務為經營理念,2010年即率先國內同業引進LTE實驗網路,先期建立關鍵能量,並開放提供民眾體驗及產業互通測試環境。李炎松董事長表示「中華電信十分看好4G LTE行動寬頻的發展契機,本次順利取得執照及充裕的頻譜,將立即啟動網路建設,預計於明(103)年下半年推出服務,並且預計取得系統架設許可日起五年內,將建設7,000臺以上之高速基地臺,電波涵蓋範圍達人口涵蓋率96%以上,以更高速率更優質、更豐富的行動寬頻服務,滿足全國客戶的需求,領航國內行動通信產業邁向行動寬頻新紀元」。

該公司表示於102年初即成立專案小組,經董事會授權由李炎松董事長及經營團隊帶領專案小組針對競標策略及競價情境進行沙盤推演,事先準備充分。競標期間並由李董事長及經營團隊每日舉行檢討會議,以隨時因應狀況發展。該公司為本次競標唯一取得最大頻寬2x 35MHz的業者,執照標金合計390.75億元。其中,依該公司原先規劃且順利取得之1800MHz C5為最具發展優勢的頻率區塊,頻寬最寬且可立即使用,同時是執照使用年限最長,終端設備生態系統最健全以及全球共通的頻率區塊。雖然本次執照標金稍高,但以相對競爭力而言,仍在該公司可接受範圍。本次取得的頻譜資源結合既有的3G頻譜,將奠定該公司行動寬頻服務發展的長期優勢,有利於提供更優質行動寬頻服務,服務消費大眾及企業客戶,引領我國邁入下世代行動寬頻服務的新紀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