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

LTE 4G競標: CHT有球員兼裁判之嫌?4G語音免費? (foxconn: free voice fee over 4G LTE)

LTE 4G競標:中華電信有球員兼裁判之嫌?4G語音免費?
X董你有錢的,但花不起錢標C5帝王段,就別鬧了,開放「最後一哩」固網茲事體大,中華電的股東權利擺哪裡,信賴保障原則擺哪裡?到時候來個假處分如何?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透露,鴻海原本也參與帝王段競標,但鴻海只要出價,中華電信 (2412) 就往上加價,「中華電信用的是國家資源,可以不計成本加價,中華電信有球員兼裁判之嫌」,「鴻海不怕競爭,但怕不公平競爭」,鴻海評估後認為帝王段成本實在太高,只得轉向其他頻段。

今天把鴻海垂直整合,不利其他電子廠的發展,將鴻海集團強制分割如何?之前沒聽你說過中華電信「最後一哩」的議題,今天你踏足進來電信業,就開始管起來了,還不是為了你自己的企業要賺錢,當然你可以講啦,但是能不能做不知道....


郭台銘表示,中華電信早期是由國家資源力挺,包括各地電信局、固網建置,當初都是由全民付費,「如果鴻海有這些資源,500億元我也敢標」,而在此次競標過程中,中華電信可以不計成本加價,是不公平競爭。

郭董真的花不太下去,全部標金不到百億,就可以切入電信業經營,真的是很大賺頭喔,行動通訊與國家資源力挺有甚麼關係?中華電信近400億元的標金也是公司的錢啊,或者說公司的成本啊,這跟VDSL使用繼承自電信局的用戶迴路是兩碼子的事啊。簡單說企業體系就是做將本求利的事,中華電信並不是不計成本,只是真的中華電信不需要賺那麼多,郭董想要賺很多,卻被國家機器操控的公司,擋在大門,只能走小門,今天如果讓財團用很低的標金拿到帝王段,套某句立法委員講的,這是圖利財團,掏空國庫。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語音、簡訊佔4G的頻寬很小,4G營運收費方式將改變為數據、應用服務為主」,鴻海沒有包袱,未來的營運模式將是由圖像、影像,以數據來計價,語音通話與文字簡訊將免費。郭台銘表這對於4G費率投出震撼彈。

現在語音占3G的流量也很小,語音占固網的流量也很小,甚至有線電視還不會產生邊際流量,問題是4G有沒有門號?現在line也免費啊,如果沒有保證頻寬,保證回應時間,那麼免費等於延遲也沒有用啊!至於說未來的營運模式將是由圖像、影像,以數據來計價,現在的固定網路也是由圖像、影像為主,但是語音也沒辦法免費啊。你說現在亞太跟威寶的網內互打免費,我覺得這只是有條件的免費。並不一定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用到那麼高語音時數,都需要免費,而這些有條件的免費,夾帶著一個不是很低廉的月租費用。

網內互打免費,這是新進電信業者,做為一個價格破壞者的必殺手段,鴻海跟頂新還有第二個必殺技,就使手機製造能力。直接供應Infocus與Inhon的手機,補貼自家的手機,使得方案更有競爭力。

--

中華電信依都市計畫法相關規定,將高雄市16處基地由現行機關(電信)用地變更為電信專用區等,並依規定捐贈高雄市政府795坪土地(抵充0.68億元代金),並繳交2.41億元代金。

這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將錢無中生有的能力越來越強,除了永遠還不完的國債之外,這種直接將土地升值,然後收取利潤的做法,真的實在太強大,像這次4G標金拉高,也政府合法生錢的管道之一,只能說這些招式比直接賣中華電信股票變現,來得高明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