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Blue stacks使用方法 有笑!!!!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wiki/BlueStacks_App_Player

由於BS官網只能下載最新版的線上安裝檔

對於新版閃退、閃爍的人只能裝回舊版的人,可以來這抓舊版

而且是離線安裝檔,抓一次就OK

不用每次裝新版試新方法,不行要裝回舊版時又要重抓一次

如果你看這篇文章還是覺得不得其解,
可以找找回應中有沒有人遇到一樣的問題,或是發文詢問其他大大,
當然最簡單是找個「至少會幫人重灌電腦的朋友」幫你,
因為歲末年終+要管理公會+期末考,我並不常回覆。

先祝各位新的一年順心如意

首先,我必須要寫在最前面,
個人認為Root就好像你用windows7會拿系統權限改設定刪檔案一樣,
這跟歪掛根本沒什麼關連,也絕非只有歪掛才需要Root,不必無限上綱。
但是也當然,你可以選擇不Root,那就跳過那一段內容就好。

第二、用WINDOWS XP 安裝0.8版BlueStacks並不完全相容,
寫此文兩月以來,持續有各種災情傳出,
如果你是XP系統,請慎重考慮是否要安裝0.8版。
(不想安裝0.8版的底下有BlueStacks舊版本載點,請搭配[註3]服用。)

===============以上是安裝前注意事項===============

說到BlueStacks 0.8,版上有許多實測文了,
不外乎告訴大家順到一個可怕,請大家趕快換。

但目前安裝上仍有一些問題,以下會就筆者所知,儘量說明。

一、你要先卸載舊版BS程式(沒安裝過的請跳過這步驟)
1.安裝Revo Uninstaller。
下載點:Revo Uninstaller
或參照60樓的方式直接到官網下載

2.開啟程式,選擇解除安裝舊版BlueStacks。
3.是否確定解除安裝>>「是」
4.解除安裝模式>>「進階」
5.在BS本身的解除安裝過程中會問你,是否保留設定及APP,請選擇「NO」
(一堆人什麼都不看就按YES...這種按法你電腦一定有一堆奇怪的Toolbar...請養成良好的電腦使用習慣。)
6.按照步驟走,它會搜尋兩次,分別是殘留機碼跟殘留檔案,請勾選後手動刪除,再按下一步。
7.最後重新開機
※如果你之前已經解除安裝卻沒刪除乾淨,請參考【問題】Bluestacks移除後就無法安裝了

二、安裝新版BS
1.下載並安裝BlueStacks。
下載點:官網直接下載
線上安裝有問題可以下載離線安裝包在進行升級:
全版本離線安裝檔下載點
2.安裝過程中請注意,有個地方有三個選項可以勾,
個人建議是僅勾選第一個或全部都不要勾選
3.安裝完畢後,請先完整關閉BlueStacks。
(右下角退出之後請開啟工作管理員,關閉以HD開頭的程式,以利後面的作業。)
請點選觀看圖片

三、調整BS的大小
1.執行→regedit
2.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lueStacks\Guests\Android\FrameBuffer\0]
3.右鍵調整"Width""Height"的值。
(如果不會算16進位,就改成10進位在調整吧。)
4.筆者較喜歡的640X360大小,有做成登錄檔,下載後完整關閉BlueStacks再點兩下就可以了。
下載點:640x360解析度載點1640x360解析度載點2
還原檔:螢幕原解析度1600x900的解析度還原檔

四、對BS進行Root(非必要,如確認無需要或是Root後會出問題請跳過)
1.找到這個資料夾C:\ProgramData\BlueStacks\Android\
(找不到的請打開你電腦的隱藏檔案顯示)
(以上是Win7的路徑,而XP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BlueStacks\Android)

2.下載0.8版Root壓縮檔。
下載頁:BlueStacks Root 及 簡轉繁 字型加入
3.將解壓縮後的Root.fs 跟 initrd.img 檔案複製並取代資料夾內的原本檔案。
4.開啟BlueStacks,選擇Apex Launcher,並建議設為默認。
(0.8.1之後的root檔似乎找不到這個選項,如果有變成手機的桌面就可以了。)

五、解決調整大小後無法回首頁(找不到HOME鍵)的問題
1.下載Easy Touch應用程式APK。
下載點:EasyTouch虚拟键 3.1.8
下載點2:EasyTouch易觸

2.安裝後將跟IPHONE一樣出現虛擬HOME鍵,建議調小、調透明一些,
然後置於螢幕左上角,以免妨礙轉珠。
3.或是參考70樓大大提供的方法
直接改出下方海苔條,這樣就會跟原生的Android 4.0幾乎一模一樣了。
4.關於虛擬鍵EasyTouch的使用方式,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
巴友月之影寫的【心得】新版BS使用小心得
六、解決調整視窗大小後,按「設定」等等畫面會突然變大的問題
1.將滑鼠移到右下角系統列的BlueStacks圖示上。
2.按右鍵找到「旋轉肖像應用程式」
3.選擇「關閉」(有些人反映關閉之後畫面會變橫的,那請再改回來即可。)

七、如何安裝神魔之塔
1.下載神魔之塔V4.01版APK。
下載點(官網版):神魔之塔V4.01

八、解決多帳號互相切換的問題(許多人反映有問題,真不能用就算了,回歸妳原本的切換方式吧)1.下載神魔之塔帳號切換器APK。
下載點:神魔之塔帳號切換器
下載點2:神魔之塔帳號切換器

2.打開之後顯選擇右上角齒輪,將獲取Root權限打勾
3.登入帳號之後,將你習慣的設定設定好後,切換出來建立存檔,即可。
4.切換帳號時請慢慢按,等跑完在按下一個動作,會比較不容易出問題。

九、如何調整BS預設的記憶體大小
1.執行→regedit
2.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lueStacks\Guests\Android\]
3.右鍵調整"Memory"的值,預設768,可以改1024或更高,


十、關於畫面瘋狂閃爍傷眼的問題。
很遺憾,筆者不管0.8.0.2997或是0.8.1.3003及其後的版本,都完全沒有遇到這問題,
所以...誠徵有遇到並且找到解決方法的大大來開釋大家

1.有大大建議可以進行win7系統更新,以及更換顯卡驅動,大家嘗試看看,應該會有幫助。
下載點:驅動人生
2.有巴友在調高預設記憶體之後就不會閃爍了,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
3.參考巴友人間冷暖的文章【心得】太爽了!發現解決BlueStacks『BS』閃爍問題的方法!,調整設定看看。
4.有巴友寄信給我提供了這樣的方法(XP SP3、nvidia獨顯)
使用工具管理員→處理程序中→關閉explorer.exe→ 檔案→ 新工作→打上explorer.exe
確定BS與nvidia都顯示於工具列後(同時運作)
右鍵重啟BS,重啟過程中 不要執行其他程式(減少記憶體不足造成閃爍)
以上方法如仍會閃爍,則『登出再登入』電腦,因為登出也能達到工具列重啟的效果。

5.如果真的無解,可以考慮先裝回0.7版本的BlueStacks進行遊戲,
關於舊版BlueStacks請參閱巴友【情報】BlueStacks(BS)全版本離線安裝檔下載點


註1:關於安裝發生問題

1.使用Ravo程式完整卸載BlueStacks後,重開機,再重新安裝一次。
2.手動或使用自動更新驅動程式更新WINDOWS系統,以及顯卡驅動程式。
3.不要進行Root,直接使用。
4.還不行就調高預設記憶體再試一次,
如果連這也沒辦法,就只好先換回舊版了。
(因為什麼都不做,單純安裝新的BlueStacks也會出問題的話,
那就是新版BlueStacks本身的問題,筆者猜測是新舊版所需的電腦資源不同造成的使用差異。)


註2:關於不想Root又想改解析度導致BS按鍵位移的問題。

1.試著上網搜尋「GO桌面」這套APK。
2.或下載並安裝這個來路不明的APK。
下載點:BlueStacks改桌面

註3:關於BS強制更新問題。
請參考362樓的巴友提出的不想更新到最新版~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方法

註4:關於神魔更新4.0之後閃退以及INTEL內顯無法遊戲。
請參考巴友的文章【其他】BS閃退整合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