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1

華碩(ZenFone加上PadFone)出貨目標從500萬台上調至800萬台、調幅達六成。

華碩ZenFone即將開賣,據了解,內部已擬定亞洲巡迴造勢,4/8舉辦台灣體驗會,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出席,接著4/11施崇棠偕同執行長沈振來前進北京,4/15再赴印尼雅加達。供應鏈也傳出,華碩內部看好ZenFone銷售,已將手機總和(ZenFone加上PadFone)出貨目標從500萬台上調至800萬台、調幅達六成。

ZenFone是和碩代工組裝,電池供應商除了新普,還有大陸的東莞新能源(ATL),由於ZenFone415日率先於台灣開賣,大陸及東南亞陸續跟進,零組件廠已經出貨,供應鏈傳出,華碩內部對於ZenFone銷售看好,上調今年全部手機(包括純手機ZenFone、以及變形手機PadFone)的目標,從500萬台一舉提高到800萬台。

不過,華碩發言系統指出,目前仍維持全年手機500萬台的目標,待ZenFone開賣,觀察銷售強度後,再做評估。

華碩近來行銷動作不斷,繼推出老蕭Line貼圖後,48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辦千人體驗會,施崇棠將親自出席,接著施崇棠與沈振來411日、15日再分別前進北京與雅加達,造勢活動不停歇。東南亞市場人口眾多,加上對台灣品牌接受度亦高,成為華碩衝刺ZenFone銷量的重點市場之一。

另外,華碩近日也在大陸官方微博釋出ZenFone訊息,最新海報寫著「憋久了,一般出手會狠一些」、「嘴笨的人做事才會更拚命」,暗示退出手機市場的華碩,將重返戰場。

華碩重返手機市場,內部士氣高,但市場挑戰卻很大,特別是大陸市場競爭異常激烈,聯想買下摩托羅拉後,發下豪語2015會計年度(2014/42015/3)手機出貨要破1億台,華為及小米也分別釋出今年挑戰8,000萬台、4,000萬台的目標,華碩能否殺出重圍,仍有待觀察。

NB市場第1季平淡,不過大陸市場需求已見回溫,加上新產品正醞釀上市,NB廠業績將走進正軌,法人認為,華碩3月合併營收約與2月的366億元持平,但隨手機4月開賣、新平板及筆電在56月推出,預期4月之後業績會開始走揚,第2季本業獲利將重回正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