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4

AverMedia輕巧易於攜帶的HD錄影盒ER130(上)

▶前言

    AverMedia輕巧易於攜帶的HD錄影盒ER130,具有貼心的人性化設計,使用者不須安裝任何驅動程式,只要插入外接硬碟儲存裝置後,隨按即錄!最棒的是不需連接電腦,即可將擁有HDMI的來源訊號直接儲存至USB外接硬碟,較以往更方便保存或觀看喜愛的節目及影片。

    ▼此次開箱產品“AverMedia ER130 HD錄影盒“和 “TOSHIBA 外接硬碟產品 750GB“ ,同時也是這次開箱活動的競賽獎品。

    ▼ 打開外包裝後的狀況,可以看到AverMedia輕巧易於攜帶的HD錄影盒ER130,配備非常齊全。

    ▶包裝內容

    • HD錄影盒 ER130 (重量: 176 公克)
    • 電源變壓器 (5V 2A)
    • 遙控器 (內含電池)
    • DC轉Mini USB轉接線
    • 使用者手冊
    • 產品保證書


    ▶規格

    • 輸入/輸出 訊號:HDMI
    • 錄影格式:MP4 (H.264, AAC)

    ▼ AverMedia ER130使用的輸入輸出介面為HDMI訊號接頭,一個IN,作為訊號輸入,另外一個OUT是外接到具有HDMI輸入的HDTV或者顯示器。
    ▼ AverMedia ER130後端三個接頭中,最右邊一個DC-IN,可以使用盒裝Micro-USB專接線,專接專用5V變壓器,也可以自備使用Micro-USB的電源傳輸線,直接連接USB插孔,我這邊是使用雙輸入的Micro-USB的電源傳輸線,雙輸入的好處是電流量較大,能夠穩定供電。


    ▶系統需求自備物品

      • HDMI輸出之訊號源
      • HDMI輸入之電視或螢幕
      • 電源變壓器設定值 (5V 2A)
        • 請使用內附的電源變壓器。若是使用其他電源變壓器供電,可能導致裝置損壞
      • 儲存裝置:NTFS格式USB外接硬碟
        • 儲存裝置不含在產品包裝內,需另外購買
        • 建議使用高速USB 2.0 或USB 3.0外接硬碟
        • 請於開機前插入儲存裝置
      ▼ AverMedia ER130在使用上要自備HDMI傳輸線,普通一米多的長度在電子材料行或3C賣場,約200元上下。


      ▼ 若是一些小型裝置,如等等要測試的行車記錄器,該行車記錄器的輸出端是micro-HDMI,這時候就必須購買一端是大頭,一端是小頭的HDMI傳輸線。

      ▼ 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連接方式如下圖,左邊是你想像得到的所有HDMI裝置,如數位相機、PS3、PS4、XBOX 360、DVD播放器、藍光播放器、當然有桌上型PC與筆記型電腦、乃至於行車記錄器,具HDMI或MHL的智慧型手機。右端是輸出端,提供錄影時的監看與操作介面的顯示,除了HDTV之外,其它HDMI可供輸入的裝置,如液晶顯示器也可以使用,甚至於可以串接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


      ▼ 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out輸出端,也可以使用HDMI to DVI的連接線,連接到具有DVI輸入的液晶顯示器。


      ▼ 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後方連接完畢的狀況。

      ▼ AverMedia輕巧易於攜帶的HD錄影盒ER130,貼心化的人性設計,不須安裝任何驅動程式。


      ▼ 只要插入USB儲存裝置後,如USB外接硬碟,USB隨身碟,然後按下唯一的按鈕,隨按即錄!


      ▼ 在這邊建議使用USB3.0以上之高速隨身碟,才不會因為USB2.0寫入速度太慢影響錄影品質,並且在開機之前,插入儲存裝置,如果忘記可以重新啟動電源。

      ▼ 最棒的是不需連接電腦,即可將擁有HDMI的來源訊號直接儲存至USB外接硬碟,較以往更方便保存或觀看喜愛的節目及影片。

      ▼ 像HDCP等受保護的內容,圓剛HD錄影盒ER130是無法直接錄製,比如Apple TV的影片,或者MOD平台的版權視訊,雖然網路上有破解的方式,但這不在本開箱的討論範圍,請注意任何未經授權的截圖或錄影,皆可能侵犯版權所有者之權利且觸犯法律。


      ▶第一次啟動


      將AverMedia的HD錄影盒ER130以HDMI out的插頭連接到 HDTV上去,然後接上電源供應器,長按REC開機,就可以在螢幕上看到以下設定畫面,然後使用原廠付的遙控器來操作。

      ▼ 設定繁體中文語系。

      ▼ 設定區域,目的是時區不會出現太大範圍,以免找不到。

      ▼ 只出現亞洲的時區,台灣屬於GMT +08:00。

      ▼ 出廠的時間非常正確,想必機子裡面應該有電池。

      ▼ Pass Through建議一定要打開,這樣在串接截取的設定後,若ER130沒有開機,電腦或電視才能正常繼續使用。

      ▼ 設定完畢,可以按遙控器上的ok開始設定。

      ▶主機內建軟體功能

      • 即時/定時 錄影行程安排:打開您的機上盒,不管是有線電視機上盒、MOD機上盒、數位電視機上盒,只要並將其設置在喜愛頻道後,即可透過HD錄影盒ER130,將節目內容在設定的時間內的錄製儲存。透過機上盒的最新EPG節目表單追蹤功能,可查看最近一周的運動賽事或者連續劇,可依照最新節目表單在HD錄影盒ER130上作定時錄影設定。
      • 電視隨手看:擷取、回播、拍照、剪輯影片錄製中可按下暫停鍵跳過廣告,只需再次按下HD錄影盒ER130或是遙控器上的錄影鍵即可繼續錄影,不須擔心錯過任何精彩畫面。在錄影回播時,可按下快照鍵將精采瞬間拍照儲存。
      ▼ 當影片錄製完成後,可在電視或電腦螢幕上選擇立即"回播",就可以撥放剛剛放映的片段,完全不需透過電腦,更不需要購買與安裝軟體!


      ▼ 按F2變更檢視,可以由預覽的截圖圖示,變成以檔案名稱的方式檢視。


      ▼ F1、F2、F3位於遙控器的最下方。



      ▼ 透過HD錄影盒ER130內建的影片編輯器可剪輯刪除。不需要的部分,將剩餘的精彩片段連結起來--完全不需透過電腦,更不需要購買與安裝軟體!


      ▼ 透過HD錄影盒ER130內建的影片編輯器設定剪輯的起點時段!

      ▼ 透過HD錄影盒ER130內建的影片編輯器設定剪輯的終點時段!

      ▼ 透過HD錄影盒ER130內建的變更檔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