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4

▼ 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後方連接完畢的狀況。(下)

▶主機內建磁碟管理功能


▼ 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 只支援NTFS。 



▼ 可以使用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進行格式化。



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 下載網址: http://www.softpedia.com/dyn-postdownload.php/7f6b26fcd65f0cc8ee3207bbba98d93a/53f9b15b/1e38a/4/1

▼ 由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內建磁碟修正程式,可能是檔案在寫入時,不正常移除磁碟所造成的,通常建議修正一下,這個功能很不錯,因為有的影音環境中並沒有電腦,不需按經由電腦就可以修正磁碟,相當不錯。


▼ 經由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內建磁碟修正程式修正成功後,ER130就自動辨識出USB磁碟的第一分割區,作為錄影檔的儲存目的地。

▼ 由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拔除隨身儲存裝置時,記得要先使用系統功能,把磁碟正常成功退出。


▶單機錄影功能





在某些測錄環境之下,例如在車上使用行車紀錄器的HDMI輸出端子來錄影時,車上並不一定配備了HDTV這種大型顯示裝置,我們只要利用一個燈號的顯示狀況,就能靈活操控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錄影功能。只要在以下三個步驟下切換,就可以輕鬆掌控ER130。

【步驟一】
▼下表為原廠說明書中的LED燈號指示表,如果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在還沒有開機之前,若HDMI IN裡有ER130可以接收的訊號時,燈號是呈現橘色恆亮的。

【步驟二】
▼接下來,如果將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REC按一下,此時ER130會進入啟動程序,約20秒後,燈號轉為綠燈恆亮,表示隨時可以錄影。

【步驟三】
▼再接下來,如果將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REC再按一下,此時ER130會進入錄影程序,燈號轉為紅色燈閃爍,表示錄影中。

▼如果想將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錄影程序停止,在把REC再按一下,此時ER130會將剩餘片段寫錄磁碟後,燈號轉為綠燈恆亮,表示隨時可以錄制下一段。簡單說就是控制橘、綠、黃三個步驟即可。
【步驟一】→【步驟二】→【步驟三】→【步驟二】→【步驟三】→.....【步驟二】→【步驟三】

▼如果想將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整機關畢,請長按ER130四秒關機。

【步驟一】→【步驟二】→【步驟三】→【步驟二】→【步驟三】→.....【步驟二】→【步驟三】→ 長按ER130四秒關機。


▶影片錄製成果

▼錄製Windows 8.1的VAIO筆電HDMI輸出畫面,第一步驟先將解析度調整為1080p以下,此次測試調整為1024*768即可,並且強制由HDMI也就是2號顯示輸出。

▼再來將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夾在VAIO筆電與投影設備的中間,開始進行擷取影像。


以下截取後上傳到youtube的影像檔案:

▼ 在某些測錄環境之下,車上並不一定配備了HDTV這種大型顯示裝置,例如在車上使用行車紀錄器的HDMI輸出端子來錄影時,此時我們只要利用前面章節介紹過的,觀察一個燈號的顯示狀況,適時按下REC按鍵,就能靈活操控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錄影功能。


▼ 連結的方式稍微感變,標準行HDMI,在行車紀錄器這端變成micro-HDMI,輸入改由車充供應,請注意電流數是否足夠,否則無法錄影喔。


以下側錄後,上傳到youtube的影像檔案:
一號國道下建國交流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Mb_7FhlEo

▶結語


總結,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的好用功能:
◆可立即回播並擷取精彩片段
◆即時/定時 錄影行程安排
◆電視隨手看:擷取、回播、拍照、剪輯
◆輕巧易於攜帶,貼心的人性化設計

說到使用心得,四五年之前,我在視訊頭端採購過一路轉檔設備,當時一部HD的即時編碼器,就需要200多萬,一組HD的高畫質離線編碼器,造價5000萬,連一張普通的PC影像擷取卡,還是AV端子的喔,就要好幾萬元,現在AverMedia圓剛 ER130 HD錄影盒,不用一萬,不用五千,三千多元的價格,讓你享受到高畫質的HD錄影品質。

現在上班時或半夜,有轉播運動賽事時,不用設定鬧鐘,不需要半夜爬起看運動賽事,不用排時間等電視台重播。AverMedia圓剛 ER130 HD錄影盒,設定預約錄影,想看就看,想錄就錄。

行車紀錄器使用記憶卡,檔案容量太小,需要循環錄影,此時前頭的影像就被覆蓋掉,有了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你可以外接USB儲存裝置,你愛接1TB大還是2TB大的隨身硬碟,隨便你高興。

操作介面也很簡單,只要一個指尖,掌控三個顏色燈號,就可以駕馭自如。

主機內建影像剪輯功能以及磁碟管理程式,不需要購買電腦主機,更不需要安裝作業系統、驅動程式、套裝軟體。隨便一組電腦加OS都要兩萬多起跳,有了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通通省起來,不用買。

而且攜帶方便,以往要搬一台巨大的筆記型電腦,才能進行錄影與剪輯,現在通通不用費力,一台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通通搞定,必在大包小包。

功能這麼強大,介面如此容易操作,大小如此適合攜帶,價格如此實惠,一機多用途的AverMedia HD錄影盒ER130,您真的不想買嗎?



官方介紹:
http://avertv.avermedia.com/avertv/tw/Product/ProductDetail.aspx?Id=539  

活動執行網頁:
http://www.xfastest.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9096&extra=page%3D1

購買資訊: 
http://shopping.pchome.com.tw/prod/AFAD4F-A9005ARRP
AverMedia圓剛 ER130 HD錄影盒 網路價$3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