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5

九月份電信三雄搶標 2600MHz = 2.6GHz

電信三雄上半年獲利超標,外資認為,4G吃到飽持續及2.6GHz將於今年9月啟動競標,提高電信業獲利風險;但這次4G競標的競爭程度,不會像上次4G競標一樣激烈。

美系外資認為,2.6GHz競標的競爭程度不會高於前次,但仍是一個懸而未決的風險。由於2.6GHz的頻譜特性更適合已經開通4G的公司,加上4G服務在台灣的第一年已經顯示出新進業者幾乎沒有發展空間,競爭主場仍是既有的電信三雄。

2013年下半年,台灣4G競標經過數百回合落幕,總標金達新台幣1186.5億元,高於底價359億元約2.3倍,在歷史記錄添上一筆。

美系外資認為,由於電信業者上一次4G競標「還在痛」,對於這次競標,會抱持較保守的態度。

日系外資指出,短期內,電信三雄的每戶平均貢獻金額(ARPU)可望提升,並趨向良性競爭,但風險來自於今年9月即將登場的2.6GHz頻譜競標。

日系外資進一步說,電信業者的吃到飽策略,可能要到2016年上半年才退場,且應該會由中華電信 (2412) 開第一槍,但電信三雄的ARPU仍有機會持續漸進增加,給予遠傳 (4904) 買進評等,台灣大 (3045) 與中華電中立評等。

歐系外資認為,電信三雄第2季表現超乎預期,ARPU增加、獲利表現穩定,但吃到飽與2.6GHz競標仍是外資持保守態度的兩大原因,給予遠傳、台灣大中立評等,中華電減碼評等。

電信三雄除息大戲本周相當熱鬧,遠傳 (4904) 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75元今(15)日除息,根據證交所估算,除息市值減少122億元,法人推估影響大盤指數約減少4.2點,早盤以70.7元紅盤開出,盤中漲幅0.14%,穩步朝填息邁進;中華電 (2412) 將在明日除息,盤中也是小漲。

台灣大在電信三雄中最早召開股東會也最早除息,每股現金股利5.6元在626日除息,除息至今股價仍呈現貼息,本周電信除息大戲將陸續上場,遠傳每股現金股利3.75元今日除息,中華電每股現金股利4.8564元,則將在716日除息。

遠傳6月合併總營收79.4億元,合併EBITDA與稅後淨利分別為23.71億元與10.56億元,單月每股盈餘(EPS)0.32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總營收為484.21億元,累計合併EBITDA與稅後淨利為136.82億元與61.42億元,自結每股盈餘(EPS)1.89元。

遠傳昨日以73.7元收盤,除息首日早盤以70.7元小紅開出,一度拉升至70.8元,盤中股價力守紅盤;中華電以98.4元小紅開出,同樣維持紅盤;台灣大除息以來呈現貼息,一度下測百元關卡,近日則出現反彈,今日盤中由紅翻黑小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