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7

VMware 和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合作,協助企業建構行動安全管理機制

 

VMware 和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合作,

協助企業建構行動安全管理機制

 

【台北訊,2016 7 7日】全球雲端基礎架構和企業行動力領導廠商VMware, Inc.NYSEVMW)宣布與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結盟,結合雙方在技術和企業雲端整合服務的優勢,以企業行動力管理平台VMware AirWatch® 為基礎,包含身分識別管理、生產力和協同作業解決方案,建立完整的企業行動安全防護網,提供統一的端點管理、裝置到資料中心的點對點安全性,以及跨企業系統的整合。

根據IDC 最新發布的報告[1]VMware AirWatch 獲評為最大企業行動管理(EMM)供應商,市場佔有率居冠達16.5%2015 年的營收比2014 年成長近84%,新的物聯網(IoT)應用案例和VMware 龐大的通路和夥伴基礎,大幅強化VMware AirWatch 的市場實力。同時,Gartner 20166月發布的企業行動管理魔力象限報告中,VMware AirWatch再度獲評為市場領導者,無論在願景的完整度和執行能力都居領先,產品技術持續創新,且在企業端大規模導入已獲驗證,後端管理簡單好用。[2]

VMware 台灣總經理陳學智說:「數位化革命正在顛覆全球產業傳統商業模式,政府機關、金融保險、高科技製造業、零售流通業、醫療等領域,金融保險首當其衝,徹底的改變和轉型勢在必行;IT 人員面對新趨勢新技術的變化速度倍增,轉變業務流程到行動架構,重建或重新設計應用並讓服務快速上市,讓企業行動力成為商業優勢。打造具自動化管理和彈性的基礎架構是優先任務。」

陳學智進一步指出:「VMware AirWatch Gartner 企業行動管理魔力象限報告連續六年評為領導廠商,提供統一的端點管理、裝置到資料中心的點對點安全,整合最廣泛生態體系合作夥伴的產品和技術,在深度和廣度上都有領先優勢。VMware 與中華電信在建置公有雲與私有雲方案的合作已有多年,再結合中華電信在行動通訊領域的優勢,企業將能獲得永續的新技術支援和專業服務。」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深知企業導入行動M 化服務儼然已成趨勢,並在與企業洽談時了解企業對於導入M 化服務的穩定度與安全性的重視。因此,中華電信與全球技術領導廠商VMware 合作,協助個人和企業用戶建立從行動裝置、內容到應用的安全防護。並因應資安相關法規的遵循,例如營業秘密法、個人資料保護法或機關組織訂定行動安全管理等規則,協助企業客戶將行動安全管理納入資訊安全策略的一部分。」

 其中在設備保固與維護部分,中華電信提供企業全年24小時企業客服專線,可受理各類型的行動裝置障礙報修服務,提供障礙申告、排除及到府收送服務等。同時也針對管理者,提供專屬維護資訊管理平台,可即時查詢障礙報表、維修進度、庫存資訊等,並可提供客製化介接企業內部資訊系統,讓企業掌握行動裝置的使用狀況,做為資產管理與內部稽核的依據。且為了降低企業導入與建置的門檻,以月租與專屬雲端(Dedicated Cloud)建置方式,提供企業代建代維服務,減輕企業導入行動化的初期投入。

「今年將是行動安全管理方案快速普及的一年。」林國豐強調。「中華電信因應企業導入行動化面對大量UserdeviceApp 的管理問題,將整合ICT 的優勢提供全方位的企業行動管理與維護(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and MaintenanceMDMM)解決方案,其內容包括門號/購機、EMM 應用、終端設備保固維護、雲端建置、電子地理柵欄及月租收費等,以一站式的服務,一次解決企業行動管理上的所有問題。」

    行動裝置的普及已經驅動商業流程的變革,然而,當越來越多裝置儲存公司機敏資料、擁有存取公司應用或資料庫的權限,以及拍照轉發功能廣泛運用,就會有資訊安全的疑慮。例如郵件不落地、電子地理柵欄、角色的存取控制、防止在App 上進行複製及貼上,與停用Wi-Fi 無線網路、藍牙、照相機等功能,透過雙方的密切合作,提供最完整的行動安全解決方案和專業服務,滿足企業行動安全策略的發展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