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30

中華電信201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550.6億元,較2013年同期減少2.8%

中華電信公布2014年第一季營運成果

中華電信2412)今日(4/30)公布2014年第一季自結合併營運成果。該公司依據金管會發佈之國際財務報導準則(T-IFRSs編製之201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550.6億元,較2013年同期減少2.8%;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102.0億元,年增10.9%;每股盈餘1.32元。

董事長蔡力行表示:「中華電信將轉型為全方位的數位匯流服務提供者。我們將持續高速基礎網路建設以提供無縫隙的行動與固網寬頻服務,並推出300Mbps1Gbps的寬頻上網與LTE高速行動上網服務。高速寬頻服務的普及將有利於我們針對特定客群,包括個人、家庭與企業推廣創新數位匯流加值產品,亦有利於強化MOD服務品質,使其成為我們推廣匯流服務、深入家戶之重要途徑。

2014年我們業務發展的重點為4G開台、企業客戶的經營及行動固網寬頻網路的建設。我們計畫於7月推出4G行動寬頻服務,並於年底取得至少40%的市佔率。企業客戶方面,我們將提供資通訊與雲端服務的整體解決方案,進一步提高企業客戶營收市佔率。針對寬頻業務,我們包裝結合光纖上網與MOD服務之數位匯流方案,以刺激光纖服務速率的升級與MOD客戶數的成長。

經營管理方面將從檢視資源配置著手,目的在提升經營與財務績效。我們將有效率地執行資本支出計畫、嚴控整體費用支出,同時在合理的範圍提高行銷費用。我們最終的策略目標是利用現有資源帶動業務成長:遍及全台的光纖網路是我們最大的資源,我們將全力提升其使用效能,此一作為亦有助於控制資本支出。我們也將充分運用研發能力,開發創新的服務與產品,持續為企業成長注入動能。」

 財務資訊

營業收入

201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550.6億元,較2013年同期減少2.8%。各主要營收項目比重為:行動通信業務50.0%、網際網路業務11.1%、國內固定通信業務31.1%、國際固定通信業務6.9%、其他0.9%

2014年第一季行動通信業務營收為275.1億元,減少1.4%,主因語音營收與手機銷售收入的減少抵銷了行動加值營收的成長。行動語音收入減少主要因為市場競爭及促銷方案;手機銷售收入減少則是因為中、低階手機銷售比例較去年同期為高所致

網際網路業務營收為61.3億元,較2013年同期成長1.9%,而成長主要來自加值服務。

國內固定通信業務營收為171.5億元,較2013年同期減少5.0%。市話營收89.0億元,較2013年同期減少5.5%,國內長途電話為8.2億元,減少4.0%,兩者營收之下滑均因行動電話及VOIP取代。整體寬頻營收為48.2億元,與2013年同期相較持平。

國際固定通信業務營收較2013年同期減少0.5%,為38.0億元,主要原因是國際電話因市場競爭,致相關營收減少。

其他營收為4.7億元,較2013年同期減少43.6%,主要係因去年同期子公司土地銷售及政府資訊系統建置案收入較高。

營業成本與費用

2014年第一季總成本與費用為431.5億元,較2013年同期減少4.9%,主要因為手機銷售減少使銷貨成本降低。

所得稅

2014年第一季所得稅費用為19.6億元,較2013年同期增加了0.6%

營業淨利與本期淨利

2014年第一季營業淨利為119.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9%。營業淨利率為21.6%2013年同期為19.8%。本期淨利為102.0億元,增加10.9%。每股盈餘1.32元。

現金流量與息前、稅前、折舊及攤銷前盈餘EBITDA

第一季來自營業活動的淨現金流量97.0億元,較2013年同期增加13.7%EBITDA202.7億元,年增5.2%EBITDA margin36.8%2013年同期該比率為34.0%EBITDA margin成長主要因為較低的手機銷售量,而手機銷售之EBITDA margin較傳統電信服務為低。

資本支出

第一季資本支出為57.7億元,較2013年同期減少23.4%;其中54.5%用於國內固定通信業務,20.3%用於行動通信業務,14.9%用於網際網路業務,7.0%用於國際固定通信業務,其餘用於其他項目。

業務資訊

寬頻/網際網路業務

中華電信持續推動吸引客戶升速至光世代寬頻之策略。截至20143月底,中華電信光世代寬頻客戶數已達299萬,佔寬頻總客戶數之66.0%。此外,60Mbps速率以上客戶數於已達119萬,年成長23.2%HiNet寬頻客戶數為378萬,年成長率為0.1%

行動電話業務

截至20143月底,行動電話客戶數為1,078萬,年成長率為4.1%;行動上網客戶數為429萬,年成長率49.5%,同時提高行動上網客戶數市佔率至35.6%

第一季行動加值營收年成長率為23.4%,達80.5億元,其中行動上網營收成長32.6%,為行動加值營收之主要來源。

固網業務

該公司仍維持其在固網市場的領導地位,截至20143與底,市話客戶數累積為1,151萬。



本信件可能包含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機密資訊,非指定之收件者,請勿蒐集、處理或利用本信件內容,並請銷毀此信件. 如為指定收件者,應確實保護郵件中本公司之營業機密及個人資料,不得任意傳佈或揭露,並應自行確認本郵件之附檔與超連結之安全性,以共同善盡資訊安全與個資保護責任.
Please be advised that this email message (including any attachments) contains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and may be legally privileged. If you are not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destroy this message and all attachments from your system and do not further collect, process, or use them. Chunghwa Telecom and all its subsidiaries and associated companies shall not be liable for the improper or incomplete transmission of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nor for any delay in its receipt or damage to your system. If you are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protect the confidential and/or personal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with due care. Any unauthorized use, disclosure or distribution of this message in whole or in par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lso, please self-inspect attachments and hyperlinks contained in this email to ensure the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to protect personal inform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