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8

[開箱分享] 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 輕薄高質感 BSMI檢驗有保障(Ritek)



▲ 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150公克超輕薄,高質感全鋁合金外格,電路保護晶片設計,通過BSMI檢驗有保障。

前言

手機由功能手機走向Smart Phone發展之後,各廠牌走向高質感的輕薄風潮,所以逐漸地採用內建電池的方式,來減少厚度,一方面也降低了消費者使用到非原廠雜牌電池蕊的機率,維持產品的穩定性,也因此行動電源的需求,有增無減。

RITEK錸德集團以生產CD聞名於世界,包含CD、DVD、BD光碟片等等,近期跨足到儲存領域的隨身碟、隨身硬碟產品線,2014年又推出了RiDATA Power Bank行動電源,這次要介紹的是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輕薄高質感,BSMI檢驗有保障。

BSMI不是安規的名稱,其實BSMI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縮寫,全名是Bureau of Standars, Metrology & Inspection, M.O.E.A, R.O.C.,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文第10230020100號公告,自2014年5月1日起,行動電源被強制納入BSMI應施檢驗商品。

據自由時報報導(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678863),在2013年中,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二十件行動電源品質檢測及商品標示,竟然全部不合格!所以BSMI有訂定檢測標準的必要性,然而網路流傳,民間實驗室抽樣檢測市售行動電源,其不合格率居然接近五成,而送驗的樣品不合格率仍高達兩成,由此可見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通過BSMI認證,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產品介紹

▲ 產品正面照片,清楚地標示這是一枚5000mAh的行動電源,彩盒外觀也使用透明塑膠包裝,讓消費者可以第一眼就看出來本產品的質感。右下角有BSMI-32339的檢驗標號。

▼產品特色:
.智慧電能管理保護,能夠全面最佳化充放電效率。
.電路保護晶片設計,有效避免電池的過充過放,防止損傷電池,即時
 檢測當輸出電流超出上限時,主動關閉輸出,保護待充電裝置。 
.溫控處理機制,確保鋰電池在安全的溫度範圍內工作 。
.保險絲的自動防護,避免異常短路時,主機板和電池的毀損。
.LED燈顯示電池電量狀態。
.全鋁合金外殼。

▼ 產品規格
.容量:5000mAh
.充電規格:電壓:DC 5V / 電流:DC 1A
.放電規格:電壓:DC 5V / 電流:DC 2.1A
.充電時間:約7~9小時(依不同充電形式會有所不同)
.體積:113x61x13mm
.重量:約150g
.BSMI證號:R32339
.保固:主機保固一年

▲ 本產品是紫色的金屬鋁合金外殼,並不在原本的藍、綠、紅、白、銀五色戰隊的範圍,所以本產品出品時是有六種以上的顏色的,電池容量為5000mAh/3.7V,額定容量3500mAh/5V,雖然挑選行動電源首重『電池芯容量』,但嚴格來說是要選擇較高的BSMI認證「額定容量」,這才是能真正充到目標裝置的真正電量。所以行動電源必須迫通過 BSMI認證並標示額定容量的原因。這樣一來各家廠商要灌水就不是那麼容易。額定容量3500mAh/5V對於智慧型手機可以充飽一兩次是沒有問題的,注意到最大輸出電壓可以到2.1A,這是可以對於iPAD等商品進行快速充電的,右下角包含了許多安規檢驗的標章!

▲ 彩盒側邊標示著適用於多種行動裝置,如:行動電話、iPhone、iPad、iPod、數位相機、MP3隨身聽、掌上型遊戲機、GPS衛星導航、藍芽裝置。除此之外,還可以連接行車紀錄器。但如果你想要拿來連接USB電風扇,或者是USB LED電燈來當作露營電風扇、露營燈來使用,應該也是非常方便的。如果多到3C賣場參觀,可以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功能,例如保溫杯、鎳氫/鎳鎘電池充電器、懷爐、暖腳器....等等!

▲ 由彩盒上方取出產品,右邊附贈一條Micro USB-USB連接線!

▲ 產品正面照片,質感一級棒,特殊磨砂噴霧處理的表面,雖然是鋁合金材質,像我這麼容易出油的人,也不容易在雞身上看到指紋!

▲ 產品背面照片,在陽光下金光閃閃,好耀眼!

▲ 右邊為他牌同樣為5000mAh等級的行動電源,佐以一枚10元硬幣作大小比較,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以特製鋰電池蕊作製造,可以做得比較薄,也較有質感,比較容易放在口袋,或者書包、筆電包哩,不容易凸出來一塊。而右邊他牌的行動電源,很明顯內部是使用18650電池蕊,形狀都非常類似,10000mAh的寬度剛好是5000mAh的兩倍,從外觀上很容易看出來。

▲ 在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的上方,有一個Micro USB電源輸入口,可以使用一般手機裡附的電源供應器對其充電,也可以利用PC或者MOD機上盒的USB輸出孔來充電,充飽約在6小時左右。最左邊就是本機唯一的電源輸出孔,可以將需要充電的設備連接於此。


▲ 在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的上方面板,將Check鈕常按三秒以上,可以打開內建的LED燈,作為手電筒使用,個人覺得長按的這個動作設計得很好,不會因為放在口袋中不小心壓到一下,就一直在放電而不知道,當需要使用時才發現已經沒電了。

▲ 除了行動電源本體與傳輸線之外,由於包裝本來的印刷文字是英文的,所以內部還貼心地提供了一張使用說明書。

▲ 使用說明書的二、三頁,行動電源的使用都在這四頁的說明裡。

心得與結語

前幾天到3C電腦賣場去逛逛時,順道看看3C電腦賣場的行動電源,同為20000mAh的產品,日系S牌的賣NTD$3000多元,而對岸進口的品牌賣599元,而我使用雙手惦一惦重量,發現差了好幾倍,雖然說重量也是可以造假假,也不一定是絕對的依據,但市面上絕對充斥的不合乎規定的雜牌充電設備,包括使用回收二次鋰電池的產品。

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以3500mAh/5V的額定電量,對我來說,已經相當足夠,因為大部分的人出門前就會把手機充飽電,以150G的重量來說,與一般智慧型手機的重量相仿,拿在手上不會有負擔,若加大容量,除了用不太到多餘的電量之外,還造成攜帶的不方便。

對岸十分有名的M牌行動電源,還要在特定時間上網搶標,或者在其他通路上加價購買,而且容易在網拍及夜市買到拍賣品,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其採用18650這種常見的電池蕊,而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除了很容易在各大通路隨時買到之外,其採用特定電池蕊,加上高質感鋁合金外殼,比較不容易被仿冒出來。

以前還沒有BSMI檢驗規定前,如果要購買優質的電池產品,除了購買昂貴的原廠電池之外,就是尋找大通路代理的電池,現在有了BSMI檢驗之後,就可以認明BSMI檢驗標章,替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多加一分保障。因為BSMI檢驗會針對電池做過充、掉落、電極錯位或擠壓等測試,

品質不良的行動電源易造成3C產品損害之外,若發生爆炸、燃燒等意外,更是恐怖。所以一定要挑選經由BSMI檢驗的合格商品,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就是有經過BSMI檢驗的合格商品喔!您不想買一顆嗎?

基於以上內容,在外觀質感、攜帶便利、穩定安全以及容易購買四個面向,我給予錸德RiDATA M5000行動電源都是五個讚的最高分數。

外觀質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攜帶便利: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穩定安全: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容易購買: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延伸閱讀

購買資訊: http://mall.pchome.com.tw/prod/AHAE5J-A9005FFMN?q=/S/QAAK43
USB創意周邊: https://tw.mall.yahoo.com/2144887466-category.html
XF活動網址: http://www.xfastest.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84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