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7

鮑爾默力保微軟必做十件事: 蘋果谷歌均應忘掉

講得很中肯,事實也是如此,從20世紀的Computer Science在本世紀改稱Information Technology之後,重視的中心不再是Computer,而是Information。

不評論太多了,以免又引戰,認同的人就會認同。

歡迎切磋討論,但僅止於技術面喔。
呵呵 很小很小的事 原文已砍 沒事了啦

回應太閃 刺傷了別人眼睛是我的錯
我以後就不要太隨興回應了

對微軟等等大企業反感的人很多
但相對的 有較少使用者會對google反感
因為google總是躲起來 讓你不小心用了他
雖然對google反感的理由很多
其中adsense被停權(先不論原因)的人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其次可能就是因為google讓某些服務幾乎收不到錢的公司

冷靜下來想想 每個人的資訊學養與對事情評判的態度都不同
我花這麼多時間 跟一些在學學生(甚至才高中)
跟一些待業在家的人 在網路上爭得面紅耳赤幹嘛?

就算對方心知肚明他懂得比較少 但網路就是隔一道牆
對方不僅不會認錯 還反過來扯一堆臆測性的事物來還擊
甚至還人身攻擊 實在非常的沒品

沉默對技術方面的探討是很大的傷殺!!!!
如果有人在技術方面給予在下正確的指正,其實本人會很高興的說。

遇到意識形態的討戰時,因為隔著一層網路,對手肆無忌憚地進行臆測性攻擊。
就會回頭想,最後我回應這麼多東西有稿費嗎?

如果我真的錯了,認錯其實是很簡單的事。如果是對方硬凹,
其實我選擇不回應居多,其實我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小人物,
講贏了也只是一個虛名而已,也沒有家教費吧,不懂的人就讓他不懂吧。(笑...)

--
原文(http://news.cnblogs.com/n/66377/)轉成繁體如下:

美國IT網站eWeek 今天撰文稱,在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的領導下,微軟不僅開展了歷史上首次裁員,甚至失去了全球最值錢科技企業的頭銜。 為了要帶領微軟重新振興,從而保住自己的聲譽,鮑爾默必須做10件事情。 以下為文章全文:

  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處於危險的境地。 從比爾·蓋茨(BillGates)手中接過微軟的帥印以來,該公司已經雄風不再。 當鮑爾默剛剛接任微軟CEO時,該公司的市值超過5000億美元,但如今卻僅為2000多億美元。 甚至連全球最值錢科技公司的寶座也被蘋果搶走。

  在鮑爾默的領導下,微軟還開展了有史以來第一次裁員。 所以,鮑爾默似乎是時候思考一下如何保住自己的聲譽了。 在他的領導下,微軟從IT行業歷史上最成功的企業變成了蘋果的手下敗將,在搜索領域也長期未能獲得有利地位。

  以下就是鮑爾默振興微軟,並保住個人聲譽必做的10件事:

  1、Windows並非一切

  很多企業都會拼命地抓住過去的榮耀,儘管他們自己也知道這並非上策。 而微軟就是這樣一家企業。 Windows目前仍在微軟的戰略中佔據核心地位。 從某種意義上講,這種做法完全可以理解。 Windows每年都會為這家軟件巨頭帶來數十億美元的利潤,所以微軟肯定不願意放棄這款產品。 但鮑爾默應當明白,他不需要放棄Windows,只是應當將更多注意力放到其他地方。 Windows可以安然度過今後為數不多的幾次軟件變革,而不會遭遇太多困境。 但卻不應當繼續成為鮑爾默的重點。

  2、谷歌不應成為唯一的憂慮

  鮑爾默似乎將多數注意力都放在谷歌身上。 他擔心這家搜索巨頭會佔據過多的搜索和廣告市場份額。 他還擔心谷歌有可能會將微軟擠出移動領域。 這些擔憂都很合理,但他不應當過多地出現在這名微軟CEO的腦海中。 微軟只能控制自己,而無法控制谷歌。 因此,鮑爾默應當花更多的時間來尋找一些方法,藉此改善微軟的狀況,而不僅僅是對谷歌已經推出的項目進行回應。

  3、不要向蓋茨一樣思考

  蓋茨是一個具有遠見卓識的人,他在領導微軟這家全球最大科技企業時表現得非常出色。 但那都是上世紀90年代的事情了,現在的市場已經大不相同。 鮑爾默是時候停止蓋茨式的思維方式,並開始向史蒂夫·喬布斯(SteveJobs)一樣思考問題了。 沒錯,微軟的核心服務仍然要由他親自決策,但是他也應當學著突破這種自微軟誕生以來一直沿用至今的過時思維方式。

  4、考慮推出硬件產品

  微軟目前只生產很少的幾款硬件產品。 該公司的鍵盤和鼠標等外設產品並沒有太大的實際意義。 只有Zune HD和Xbox360成為了業界關注的焦點。 這就是問題所在。 蘋果的硬件產品在如今的市場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微軟應當考慮投資自己的硬件,從而提升用戶體驗。 儘管如此,微軟還是應當仔細考慮具體實施步驟。 鮑爾默不應當推出筆記本或台式機,否則就等同於自殺。 但是開發一款手機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5、引入新鮮創意

  鮑爾默和微軟的創意何在? 似乎微軟每出售一款產品,都會被幾個月甚至幾年前推出的產品擊敗。 Windows Vista、ZuneHD和WindowsMobile都是絕佳的例子。微軟應該成為一個標準制定者,而不是一味地模仿現有的標準。鮑爾默應當引入新鮮的創意,這不僅有助於振興微軟,還可以提升鮑爾默的聲譽。

  6、將資金用於有價值的事情

  微軟是一家非常成功的企業,利潤始終處於增長之中。 但是這些資金卻並沒有得到很好的利用。 當谷歌收購DoubleClick時,微軟也跟風收購了aQuantive。 雖然對於谷歌而言,這是一起非常重要的交易,但aQuantive的知名度卻相對較低。 除此之外,微軟並未對Facebook進行全盤收購,而是購買了該公司的一小部分股權。 微軟和鮑爾默以往的收購併沒有什麼亮點。 或許鮑爾默是時候讓微軟的收購團隊去尋找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了。

  7、發展網絡業務

  互聯網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鮑爾默對此心知肚明,所以他才不斷效仿競爭對手。 雖然他已經花了一定的時間來拓展這一市場,但投入的精力還不夠。 微軟要讓整個市場都明白,該公司已經針對互聯網設計了一套戰略,並將不遺餘力地追趕谷歌等競爭對手。 通過這種方式,微軟最終或許能夠成為網絡主導者的有力候選企業。

  8、別再迷戀軟件

  Windows並非鮑爾默唯一需要擔心的事情。 這位微軟CEO似乎將太多的時間花在了軟件業務上。 而作為唯一真正需要下大力氣開發的軟件,Windows Mobile和即將上市的Windows Phone7卻似乎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軟件仍然是微軟的關鍵產品,但不應該成為重點。 鮑爾默應當加緊解決Windows Phone7的問題,並將更多的時間放在軟件以外的事情上。 目前看來,這才是最佳戰略。

  9、繼續擔任微軟一把手

  鮑爾默現在不可能離開微軟。 如果他決定離開,那就將成為他職業生涯中的一大污點。 人們會記住,他是導致微軟市值下滑的那個CEO。 除此之外, 外界對他的印象將更多地集中在他的錯誤上。 至於他所做的正確決策,則會被多數人遺忘。 為了保住聲譽,鮑爾默應該帶領微軟回歸正軌,只有等到微軟重新佔據市場主導地位時,他才能離開。

  10、忘掉蘋果

  蘋果或許是目前最值錢的科技企業,但這並不意味著其重要性無人能敵。 鮑爾默不應再把時間浪費在蘋果身上,而應當開始思考如何把公司做得更好。 蘋果的確非常重要,也的確是微軟的競爭對手。 但其重要性和危險性或許並不像鮑爾默想像的那麼大。 對於鮑爾默而言,現在應當將精力放在自己的企業身上,而不是過分關注蘋果。 最終,蘋果或許就不會再對微軟的業績產生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