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30

new feature in Hyper-V of windows server 2012

 

功能

 

更新或者新增

Client Hyper-V

用戶端Hyper-V支援桌面版本的視窗作業系統。其實這一項實際上是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的功能,如果這次體驗能夠在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上安裝Client Hyper-V然後再安裝Windows Server 8 beta,應該就是一個最完美的Preview了。

 

在用戶端與主機端的Hyper-V虛擬機管理工具可以共用,例如VMMP2V工具或Sysinternals DisktoVHD

 

Disk2vhd v1.63:http://technet.microsoft.com/sysinternals/ee656415

 

Hyper-V virtual switch extensions 與使用於管理虛擬機器的Windows PowerShell scripts ,可以先行於Client Hyper-V 上測試,然後穩定後再轉移到Windows Server "8" BetaHyper-V

New

Dynamic Memory

這個技術可以在同一台實體機器上,運行更多的虛擬機器。

不管是實體或者虛擬機器,由於作業系統啟動時所需要的記憶量較多,Dynamic Memory的原理就是可以設定給虛擬機器比開機時需要的更少記憶體,不需要去單純為了重開機時,而配置給虛擬機器所需要的足量記憶體。

更新

Hyper-V module for Windows PowerShell

新的Hyper-V module for Windows PowerShell 包含超過16個管理Hyper-V、虛擬機器與虛擬硬碟的 cmdlet,非常之方便。.

New

Hyper-V Replica

為了企業服務不中斷以及災難復原的需求,新版的Hyper-V提供了新的抄寫功能,能夠在不同的儲存設備之間,進行虛擬機器的抄寫。

New

Live Migration

提供在非叢集作業環境中,使用live migration功能。並支援同時進行超過一個以上的live migration

Updated

 

 

Resource metering

提供工具以追蹤與蒐集虛擬機器占用實體CPU、記憶體、存儲設備、網路設備的使用量

New

 

 

 

Simplified authorization

在本機安全群組中增加Hyper-V Administrators群組,

這樣就不用把Hyper-V的使用者加入本機管理員群組(Administrators)中了,增加系統使用安全性。

New

SR-IOV

支援虛擬機器直接使用實體網路界面卡,而不必透過虛擬網路界卡界面。以獲得single-root I/O virtualization (SR-IOV)的效能優點,將網路吞吐量最大化,並減低網路延遲與CPU的負荷。

New

Storage migration

當虛擬機器能在運行時,提供將一個虛擬硬碟由一顆實體硬碟機轉移到另一顆實體硬碟機的能力。

New

Storage on SMB2 file shares

在沒有存儲區域網絡(SAN)的情況之下,支援虛擬機器上使用共享儲存空間。

New

Virtual Fibre Channel

如同提供虛擬網路界卡界面一樣,為客體作業系統提供虛擬HBA卡界面,以支援連結到Fiber Channel 儲存設備。

New

 

 

 

 

 

 

Virtual NUMA

新一代之操作系統和高性能需求的應用程式,如SQL Server,當其於執行緒排程與配置記憶體時,考慮到NUMA與辨識電腦的NUMA拓撲,可以提高系統性能。虛擬NUMA使得Hyper-V為客體作業系統和NUMA感知的應用程式運行在Hyper-V虛擬機時,能夠支援NUMA性能優化的特性。

New

 

 

 

 

另外對於虛擬交換器、虛擬機器快照、虛擬硬碟格式、虛擬機器的匯入等等原有的功能,都做了改版與升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