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3

Windows 10管理介面大更新Management Interface Innovation

[前言]

本文是ithelp上,為windows10上市暖身的第四波活動!基於身為微軟作業系統長期的使用者與微軟開發系統的支持者,當然是要持續參與與推廣windows 10。本文先就先前windows8.x被詬病的特點進行測試,並寫出已經經由改進而更完善的管理介面。


[舊] 繼近幾代windows跳脫檔案系統的樹狀架構觀念,在檔案總管的中,採用虛擬化樹狀架構的概念,依類型來分門別類。



[新] Windows 10 的檔案總管的程式介面,更加入了Home的觀念。就由於數學中的Universal Set這個超級集合,Home就是所有功能服務管理介面的超級集合,包山包海,全部都包進來。


[舊] Windows 8.x 導入了與行動平台共用的 Metro 介面以及 App 程式服務,試圖一統多營,但實際上不同的指位裝置,有著不同的操作習慣,在觸控螢幕尚未普及的當下,驟然採取過於激進的設計,嚴重違反了使用者體驗,但事實上微軟這個市場策略是正確的,由於還有Windows7撐著市佔率,就算Windows 8.x的變革無法成功,也不會被Apple大舉侵入市占。


[新]Windows 10改版後,參考到滑鼠裝置的使用特性,將App服務嵌入在視窗中顯示,優異的順應了桌面與滑鼠切換多程式的便利性。

[結語]

在windows7轉向windows8.1的變革,就像冷兵器轉換到熱兵器的戰爭變革,一開始熱兵器並無法取得絕對優勢的地位,在變革中往往有舊時代的反撲,如同熱兵器的趨勢是不可逆的,統一多介面的windows10的發展趨勢也是不可滅的,微軟在完成變革之後,繼續一統桌面的天下形勢就更加牢不可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